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同事:
大家上午好!
我叫xxx,20xx年毕业于xx大学教育专业,从毕业进入社会开始,到现在我从事教师事业已经三年了,去年因为自己家庭的一些影响暂时放弃了这份事业,今年一切的问题解决了之后,我又鼓起勇气和自信回到了这份事业当中,这次竞聘学校的语文教师,也是我做了很久准备之后的决定。确实这一年的耽误,让我对这份工作较为生疏了,只是很荣幸的是,我能够带着一份热情、努力和自信,走到这个阶段,也希望在座的评委领导,以及老师们,可以根据我的个人表现进行评分,希望有机会竞聘上岗。
我对教育事业是有执念的,还记得当初自己刚刚大学毕业,家庭经济很困难,父母一直都希望我可以找一份可以赚快钱的工作,比如销售,但是我还是比较自私的拒绝了。在工作上,我的确是一个很自私的人,我不希望自己浪费时间到一些自己根本不喜欢的事物上,我也不希望自己放弃坚持了这么多年的理想,不管我是在哪个学校的教师岗位上,这都会让我感到自豪。
大学毕业之后,我就迫不及待的去考学校,凭着自己这些年的努力和上进,我很轻松的走上了教师这个岗位,那时候开始,我就做计划去提升自己了。那三年的教学,自己的确收获了很多,但是很遗憾在自己最为得意的时光里,家庭出现了重大的变故,离开教师岗位的那一天,我的心疼痛到麻木。或许很多人不能体会这样的感受,那就好像一直坚持自己活下去的寄托没有了,我很悲观,很失望。
一年后,我又站在了这里,这次的我,不仅是充满动力的,也是充满了激情的。那个眼睛里有火花的我又活了过来,那个做事麻利的我又活了过来。我很感恩有这样的一次机会再度证明自己,这次能够站在这里为自己说这些话,为自己争取这个机会,我已经很满足了。
我相信自己有这样的一份能力去做好接下来的一切工作,我也相信自己凭借着一份这样的信念,可以把这份事业发展到最光荣的那一刻。我希望大家可以相信我这一次,我也希望大家可以给我这样的人一次追求理想的机会。这对我真的很重要,我需要这样的一个机会去证明自己,证明我的人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