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爱永驻心中》。
爱心是人类最宝贵的财物,如果人类没有爱心,人们就会互不关心,冷漠,甚至不在乎生命。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下面这篇故事:
有一个清洁工,家里有五个孩子,生活的非常艰难。一天,她在垃圾箱旁边看到一个被遗弃的女婴,孩子的嘴唇是裂的。她抱着孩子喂了几口奶,便走了,因为她知道自己养不起。傍晚,她睡不着觉,便带着一瓶奶来到了垃圾箱的旁边,女婴仍然在啼哭。她抱起女婴喂了一瓶奶,然后将女婴哄睡着了,便狠心的走了。
第二天,她发现女婴还在那里,便重复着昨天的所作所为。
第三天,她再也狠不下心了,讲孩子带回了家。
几个月后,有人告诉她城里有个“爱心”活动。她便抱着孩子走了二十多里路,来到了那里。有位外国医生问她:“这是你的孩子吗?”她答道:“不是,是捡的。”然后他和医生讲述了整个过程,医生听后哭着说:“你是神!”她说:“我不是神,我是人,人都有爱心,也正是它带我来到这里的。”
是啊!人都有爱心。我记得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就能创造就美好人间。”其实爱心的展现不是一促急成的,而是一步一步,一点一滴的。
最后,我呼吁大家,不要将爱心白白浪费,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