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小时候妈妈教我:书,像一双千里眼,让我们认识世界;书籍就像时间隧道,带我们回到古代,想象未来;书,更像是善良有知识的老人,给我们传授深刻的知识。每一本好书都像一个启蒙老师,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虽然我不太懂这些道理,但是妈妈每天陪我学习,让我养成了读书的习惯。在妈妈的帮助下,我读了很多书,为我的成长提供了很多宝贵的知识和经验,让我在生活中勇往直前。《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把我带到小屋,同时警告我:不能以貌取人;《头悬梁锥刺股》里的主角苏秦,激起了我勤奋的火花,将来会报效祖国;《卖火柴的小女孩》让我看到了她悲惨的童年,让我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一套《中华上下五千年》系列展现了辉煌的中国历史,让我看到了我们伟大祖国五千年的悠久历史,让我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冒险小王子》让我知道人类是多么需要互相关心,互相理解,互相帮助…和书交朋友,我知道很多科学文化知识;祖国的大好河山尽收眼底,古今中外的名人轶事令我肃然起敬。现在,我已经成长为一名五年级小学生,读书看报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主要内容。书籍陪我走过无数风雨,见证了我的成长。
从读书中,我体会到,要想读好书,靠的是顽强的毅力和执着的热情,就像杜甫说的:“读书断了,写作如神。”“冻三尺,非冷天,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孔子不释卷,从而产生了“边巍三绝”的故事,中国是著名的教育家和思想家。
阅读
书使我快乐,读书伴我成长。人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随着生命的延续而不断延伸,人生没有完结,学习就不该停止,我们的生命依靠学习而不断地自我完善、自我发展。我是幸福的,因为有好书伴我成长。所有这些还得感谢爸爸妈妈,是爸爸妈妈把我带到了书的海洋,走进了知识的殿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