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对于梦想的字面理解,我觉得首先要敢于去想,即便非常的遥远,但只有树立这样一个坚定的信念,才会将其实施下去,我觉得这样的梦想是可以实现的,也必须实现,因为它所承载的便是我不悔的决心与不屈的毅力,这便是我的梦想。
其实我可以清晰的感受得到,虽然说我一直在成长,但从严格意义上来讲,我最初的梦想是已经被抛弃了的,很多时候我都会根据现实不断调整自己的梦想,虽然比较契合实际情况,但也不复当初那般纯真了。在我小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感想敢做的人,却不知为何长大以后变得畏手畏脚起来,最初的我是有着非常远大的梦想的,可以说是包含万千,我很享受这种感觉,也很佩服这样的梦想,但是现在我觉得那是不切实际的,或者说现在我有了一个非常平凡的梦想,虽然是普通的,但其中包含了很多人的心愿,那就是成为平凡的人,有着大多数人最殷切的期盼,虽然简简单单,但我觉得这是很不容易的。
还记得老师曾经问过大家的梦想,当时我便说了一个很平凡的梦想,那便是老有所依,不要小看这四个字,我觉得自己应该简要阐述一下这个梦想,即是老了以后生活无忧,不会给后辈造成困扰,有属于自己的房产,有退休金和各类保险,这些都是老了以后才能享受到的,因此在年轻的时候必须要不断努力。
大学毕业以后要找一份好工作,兢兢业业地坚持下去,工资会加的,房子会有的,可能这个时间会很长,我计算了一下,最快也要将近50岁才能拥有这些,可能还有房贷。好工作的前提则是好的文凭,这需要现阶段的我努力学习,如果不能够升入一个好的中学,那么又怎么有勇气谈及自己的梦想呢?因此为了实现平凡而远大的梦想,我必须在心底树立一个最基础的梦想,那便是通过努力学习升入心仪的大学。
我做事情比较有条理性,因此我觉得自己的梦想是可以实现的,那便是将远大的梦想分割成无数个小梦想,按照计划一个一个地去实施,先是努力学习,升入优秀的大学,这样就能够有着优秀的文凭应聘一份待遇很好的工作,努力二三十年就能有和谐美满的家庭,这样在我老了以后才能心安理得的享受这一切,其实我也不明白,明明我的年纪还很小,为什么会常常憧憬退休以后的生活,或许这就是我平凡的梦想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