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珍藏的财富作文
是谁在黛玉葬花时吹干她的泪花?是谁在安娜·卡列尼娜走向铁轨的时候,拖住了她的步伐?是谁在卢浮宫里展现不会褪色的《蒙娜丽莎》,又是谁在琴键敲击古钢琴时谱出了千古吟唱的《水边的阿狄丽娜》?回看千年来这个世界上存在的经典,无论书籍、乐曲还是油画,都是世人值得珍藏的财富。
从小,母亲总是从书架上取下一些纸页早已泛黄的书籍,像是饱经风霜的老者又重新站立了起来。母亲在我空闲的时候教我吟诗,我的床头仿佛还回荡着母亲的声音,那是《红楼梦》里的爱恨情愁,是《水浒传》里的一百零八条好汉,是《西游记》里孙悟空一行人降妖伏魔,最终五圣成真的玄幻。
后来,父亲总是带回一本又一本经典的散文,是《目送》,是《朝花夕拾》……我们时不时谈论起对这些艺术的理解,体会其中深邃的意境,共享着这些“财富”,一起揭开“财富”后面的故事——是龙应台作为母亲的感慨,是鲁迅揭露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丑陋现象。
曾几何时,我曾梦见马克吐温幽默的语言取代了通俗小说漫画;我看见课本里出现了列夫托尔斯泰的名字,让更多的中学生了解了他;而巴尔扎克在深夜里一边喝咖啡,一边写的文章,和年轻的一代产生了共鸣。
我也曾被无聊的明星八卦撩乱入眼——我爱慕麦当娜的多姿,却发现我无法忽略了包法利夫人的美艳。从前的时光镀了金,需要后人来慢慢品味。现在书店里的名著经典包上了烫金的封皮,纸页也不再泛黄,但却像是被封印在那里,几乎没什么读者会去瞧上两眼,更别说品读。《哈姆雷特》被人解读成《哈利波特》;李清照的词被谱成歌,却被批判没有内涵;“羽扇纶巾”被读成了“羽扇伦巾”……多少流芳百世的经典、财富正在离我们远去,被人们深深遗忘。
葡萄架下曾有少女在品读经典,风抚过她的发梢也衬托她嘴角漾起的笑意;荒芜的古堡里曾有老人用羽毛制成的笔诉说时代的故事;没落的家族的继承人记录着它的兴起与衰亡。他们创造经典,创造财富,被世世代代的人珍藏,我想我也一定不会遗忘那些金色的年华。它们使我愉悦,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为我指路,在我迷失的时候让我知返,它们如我的财富一般,被我珍藏在心中最重要的地方。前人酿造的百年纯酿,会因时间的悠久而变得醇香。
那些少有人关注的经典书籍和艺术,是我珍藏的,细品的,也是带给我愉悦欢欣的宝贵的财富。
又是一季桃李芬芳的年月,又是一个让千万骄子珍藏感动的岁月。这个季节,您是主题——老师,不晓得在您装载了众多孩子的脑海中还能否搜索出一个爱扎马尾辫,爱搞点小恶剧,爱与您争辩,目中无人,被其他学生誉为“无法无天,不知天高地厚”的我。现在,我头脑中犹存您案前笔耕不辍的身影,黑板前留下的一行行整齐而漂亮的字迹,以及您一句句启迪进步,促我改正,伴我成长的俯耳的话语……
很长一段时间了,我想对您说说我的感谢,但我更牢记你说过的,我的成绩才是对您的最好的感谢。我努力的去按您的教导做了,我有了一定的进步。现在,我已经是班中的学习委员了,我有资格用我笨拙的笔,去一泻心中的感动了。
老师,您记得吗?我们初次过招,是在我上初一的时候。那年,入校才一个月的我,就已是校中各科老师头疼,学生中远近闻名的成绩差,表现差的“双差生”。迟到,旷课,上网,成了我每天的“好朋友”。大家暗暗的都说,一个女生这样,少见!那年冬天,教我们的王老师休产假,您接替我们的语文课兼班主任。早就听说过,您整学生可有两招,不比性格绵绵的王老师。于是,为了维护我所谓的自由,我跑到您面前斩钉截铁的要求换班。没想到,您非但没答应,还给我上起了政治课,讲了一大堆近似于孔老夫子的我已领教过N+1次的话,我当时很气,但又不敢说,只在心中说,不让我走,你也不会省心。可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即便这样顽固的我,在您接下来的行动中,心理防线也彻底被瓦解了。
又一次早读,我迟到了,这可给了您瓦解我的机会,您把我叫到了办公室。让我意外的是,您课下专门找到了我的家,向我的邻居了解了我的情况,您告诉了我以前从未有人说过的父母出外打工的不易,您还表扬了我精心照顾我的奶奶的孝心。不可思议的是,星期天您扔下自己的孩子,特地来看望了我和我的奶奶。从奶奶的口中,您得知了我在家中的勤劳,知道了我最敬重的人是我的姨父。您找到了我的姨父,请求他同您一起转化我。您说,学校的事您包管,家中的辅导就由他负责。这样,我的生活有了一个时间上的限制,我有人管理了,再也不是下学后就疯玩的野孩子了。
记得第二天,我的好朋友小冰跑来找我,他告诉我,您也找过他了,您要求我们共同进步。从那天起,我有了学习上的真正的朋友。您要求我们写日记,以后在我每次的日记中,我都向您汇报我每天的收获和困惑,您每次也会给我指导性的意见,和我一起分析怎么把文化课赶上来,薄弱的学科又怎么补。您赞赏我每天的进步,您还为我打通了我和数学、英语等各科老师的关系,只要我有疑问,他们都很高兴的为我解答。我和各位老师的关系也越来越好,我在各位老师心中又重塑了我的形象。在语文学习上,我作文是弱项,您就为我买了好几本作文书,让我每天多读。您教给了我正确的朗读方法,让我养成了朗读的好习惯。直到今天,这几本作文书我还在用,他们让我感念你的恩典。这几本书对我的影响是深远的,但您教会我的学习阅读的方法更让我终身受益。
为了锻炼我的能力,在我有了一定的进步后,您让我担任了班委。这更培养了我的组织能力和与同学友好相处的能力。刚开始时,您鼓励我,在班中全体同学面前肯定我。使我获得了大家了认可。当我有了进步时,您及时的表扬我,使我对自己有了信心,使我在学习生活中不再自卑。现在想来,记忆中最快乐的事,莫过于老师看到我进步时的嫣然一笑——带有赞许和抚爱的笑。这,成了我初一生活的最高奖赏。
您没有骂过任一位学生,也没有体罚过任一位学生——即使是学生犯错时,您也只是用行动去感化。您常说,用感情软化后的敌人是真正的朋友。您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因此,您才会收获了一个个学生的真心。才不外乎有那么多学生称您为老师——妈妈。
老师,敬爱的洪老师!真的有千万份感激要对您说,但那么多感动的话语在您的所作所为前又那么苍白无力。是您,给了我又一次重生的机会。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学生,而您却是我最崇敬的老师。现在,您又有了自己新一届的学生,我也带着您的希望走入了初二。相信,在您充满爱的双臂下,又有另一帮顽皮的孩子在重复我的故事。有一天,他们也会因为有您而对人生充满希望!
秋风在不经意间吹过,一如您敦厚的手、慈祥的话,给我最温柔的抚慰、最诚挚的教化。在又一季教师节来临之际,请您收下我最最虔诚的祝福——带着我的一颗真挚的心,愿您桃李成蹊。我会将您赐予的每份感动精心收藏,放在心灵的小盒子里,落锁,直到泛黄。有一天,我会轻轻打开它,带着芬芳的祝福与感动,继续您的事业!让每个孩子都与幸福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