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也是一束阳光作文
以前,我和她很要好。在我们互不相识的时候,或曾擦肩而过,但却并不认识彼此,现在,我和她都变了,友情也变了。
——题记
我和她相识在一年级交学费的一天,我站在教室里,看着周围陌生的教室,陌生的老师,陌生的课桌椅,不由怀念幼儿园的美好时光!咦?她是谁?怎么坐在这里?我的心中打上了一个硕大的问号。我走了过去:“喂!你在干什么呀!”她缓缓地抬起了头,自晢的瓜子脸像刚脱壳的鸡蛋心似的,脖子上带一条长长的白色围巾,一根高高的马尾扎在脑袋的后面,“一副文弱书生样”!
“我在看书呢!”
“什么书呀?那么好看!”
“是《安徒生童话》,里面有灰姑娘、白雪公主、拇指姑娘、丑小鸭、卖火柴的小女孩、还有青蛙王子呢!”
“是吗?”我的好奇感十足要知道我对于童话的热爱可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我也要看!”我争抢着说。
“一起呀!”
“好”
……
我和她聊得很起劲,于是我们便相识了。她叫朱欣宇,我总爱叫她书呆子。她并没有争执什么,总是一笑而过。
第二天,我熟识了她,她真的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原来她是一个“淘气包”!
那天下课铃一响,我踩着一朵幸福的云兴高采烈地去找她玩,可她的位置上空空如也!难道她不当我是好朋友,自己找别人玩去了!那也罢!我和她认识才1天,那谈得上朋友!唉!算我自作多情了吧!我沮丧地走出教室,山不是群山绵延,而是一峰独秀,花不是簇拥一团,而是独占枝头。刚刚还在天堂,转眼就坠入“十八层地狱”,坠入“极乐世界”周围黑洞洞的,仿佛有种“永世不得超生”之意。
我叹息着,掩面叹息着,左右踱步。
“你怎么在这儿?”
“怎么是你呀?”
“我找了你好久!”她说,“走,我们一块儿去玩!”
原来,她一下课就像离弦的箭冲出去找我。而我呢,也去找她,就这样,“心灵相通”的我们找也找不到,心里空落落的。唉!都是心有灵犀惹的祸,我不禁发出感慨。
我们玩的游戏叫“骑马”。(一个人当马,一个人当马夫,马夫拿一根跳绳拴住马,马拉着夫跑。)她是马,我就是马夫喽!她跑得很快,很欢。微风拂过她的脸颊,她的发梢,漾出了她的甜美微笑,刹有“吹皱一汪江水”的诗意。她那招牌式的笑容,显得她十分可爱,活泼异常。我都要跟不上她了,她还是在跑。我们在广场上有说有笑地玩着游戏……
我和她感情一直很好,可“天公不作美”,在四年级分班时,我们不在同一个班了。再次见面时,我和她总聊不上话,像隔着一堵无形的厚厚的城墙!
当我把这件事以作文的形式告诉老师,老师赠了我一句佳言——“曾经拥有欢乐的友情就值得珍藏”,这让我明白了,珍藏竟也是一束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