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kc/\" target=\"_blank考试作文:那一次,我是主角 那一次,我是主角 高一一班 朱静宜 我时常陷入挣扎,当事态的发展全由我一人而定的时候。 那只是一个普通的下午。结束上午漫长的五节主课,我们像挣脱桎梏的鸟雀,飞奔向“食堂”这栋可爱的白色建筑,一路叽叽喳喳,笑语嫣然。 塑料餐桌旁的四把座椅上,硬生生地挤下了我们五个人的身躯。平日里勾肩搭背的好友凑在一起,自是口无遮拦、滔滔不绝,却不知怎么就说起了我的嗓音:“每次你回答问题时的声音,总会让我起一身鸡皮疙瘩……”尾音蓦地刹住,方才尚在侃侃而谈的朋友惶然地抿着嘴,余光偷偷向旁人传递求助的信号,然而众人皆面面相觑,不安地窥视着我骤然阴沉的脸色。 我努力咽下口腔的酸涩,佯作无谓地扯出笑容:“我没事的。”只是周围依然一片死寂,喧嚣的吵嚷声仍是盖不过朋友怯怯的目光。一顿饭索然无味。回行途中,我沉默不语,垂下的视线扫过朋友欲言又止的容态,终究还是在众多探究而不安的投射下放弃言语。内心中自然也有我的煎熬:这是朋友的无心之举罢了。何苦斤斤计较,让朋友陷入这般尴尬无措的境地?然而心中所想化不成外在之举,胸臆中尚存无名怨气梗塞不通,那句刺耳的玩笑话胶着在耳廓,如芒在背。 于是在五个人的簇拥下,我以诡异的无声迈进班门。之后心不在焉,如鲠在喉。却是在课间时分,一人暗自咀嚼苦味时,偶然瞥到笔袋中保存的一张褶皱的照片。照片上的五人,脸上仍是稚气未脱的模样,却年少不更事,笑容灿烂得过分,手挽手朝着镜头做鬼脸。心念一动,曾经美好肆意的回忆铺天盖地的席卷而来,那坚硬的心结只因这小小的契机有了粉碎的机会。我用眼光搜寻着朋友的身影,竟发现那人始终注视着我的位置,在眼神相遇之际,我突然释怀地弯出一个弧度,瞳孔中折射出她受宠若惊的神色和一路小跑过来的身影。散落在教室各处的朋友也一拥而上,声势浩大如同倾巢出动的蚁虫,场面透着几分趣味,内心却藏着真切的感动。 她们一直关注着我的一举一动,在我被怨懑缠绕的时候,在我不肯轻易原谅的时候,在我终于学会宽容的时候。 我做了战胜自己的主角,有她们的配合与喝彩。仅此一次,却将原宥深刻进生命。 那一次,我是主角 高一一班 刘佳雯 站在舞台中央,头顶的追光照射在脸上,炫目的有些刺眼,恍惚了我的视线。脸颊微微发烫,手心微微出汗,我能清晰地感到腿部肌肉不停地颤抖。听见熟悉的背景音乐在我身后响起,听见自己的声音从麦克风传到场内的每个角落,感受到自己紧绷的大腿放松下来……每一幕画面在脑中闪过,清晰的连每个细节都分毫不差,只因为那一次,我是主角。 艺术节前夕,各班都在忙着准备自己班的节目,就在某个下午,我突然被召唤至年级组,看见老师笑眯眯的递过一个红色的夹子,听见老师温和的声音响起:“这次艺术节,你来当主持。” 直至我走出年级组,混沌的思路才微微捋清楚。老师的话语仍在耳畔回响:“主持人是舞台上的主角。他们支撑起整场演出,使每个节目顺利进行。我相信你没问题。”主角啊……自小到大,我在班中的角色顶多是在台下默默鼓掌的无名观众,与站在台上光鲜亮丽的“主角”相差十万八千里。可老师的信任又不能辜负……我陷入了沉思。 自此,每天放学后,学校内便多了一个一个身影:或是倚在窗边放声诵读,或是伏案疾书更改串词,亦或是面对着镜子调整表情……在年级组中,也无形多了一抹影子:或是和老师一同商量语言如何能更加漂亮,加重哪个词的语音,是上扬话语还是以淡淡的伤感结尾。我一手托着夹子,一手握笔,随停随改,随讲随练,直至稿子上凌乱的字迹铺满纸张,带着些“面目全非”的味道。“我是主角,”我暗暗告诉自己,“所以要坚持下去。” 日子一天天过去,硬件工作备足,软件工作逐渐提上日程形体姿态。挺胸抬头收腹展肩,对于我这个常年“佝偻”来说是最难受的滋味。同时还要面带微笑流利地说出话语,则更是难于上青天。无奈,只好每天回家都靠墙“罚站”,同时面对镜子不断调整眼神、笑容……直到笑的肌肉抽搐、肩膀麻木无感为止。“我是主角,”我不断鼓励自己,“所以要做到最好。” 终于,到了最后一天。 换上最漂亮的裙子,在掌声雷动中走上舞台。站在舞台中央,头顶的追光照射在脸上,炫目的有些刺眼,恍惚了我的视线。脸颊微微发烫,手心微微出汗,清晰地感到腿部颤抖。我轻呼一口气,告诉自己:“我是主角,我可以的。”然后缓缓举起麦克风,扬起最标准的笑容,挺直身板,听见自己的声音回响在场内,余音不绝。 那一次,我是主角,我成功的做到了。 那一次,我是主角 高一一班 秦琪 窗外的桃花开了,粉红的花瓣飘洒满地。我轻轻走到那架钢琴前,打开琴盖,弹奏着那黑白分明的琴键。那桃花的香气与着悠扬的乐声融为一体,弥漫在空中。我的思绪也飘回到几年前,那次比赛那一次,我是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