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了大殿,莉玉又向快乐山出发。她多么希望能快点找到仙草,她多么希望能早点回家,她怀着回家的欲望,向快乐山出发了。她走了很久,走到一个小镇上。闻着包子的香味,顿时,她的肚子就饿了,也是经历了这么多,很久没填饱肚子了。刚要走时,突然,听见了狗的惨叫声,她转过身一看,买包子的人正在打一只流浪狗,莉玉很同情这只流浪狗,就又买了一个包子,这个包子莉玉给了这只可怜的小狗,小狗因为太饿了,慢慢地走了过去,闻了闻,便大口地吃了起来,似乎对这个陌生的小姑娘没有戒心,就像是相识已久的朋友一样。
小狗吃完后,就一直跟着莉玉,莉玉看它一直跟着,就停下脚步说:“你是不是要跟我一起走呢。”小狗汪汪两声,好像在说我要跟你走。
莉玉又说:“走吧,小狗,我们一起去快乐山。”临行前,莉玉买了干粮和水。莉玉说:“小狗啊路途很遥远的,你扛得住吗?我要给你取个名字,你就叫湾湾吧。”
小狗叫了两声,好像在说我有名字了,谢谢主人。”
突然,有一道光划过天空,坠落到树林里,莉玉觉得好奇,就抱着湾湾走过去看,她看到原来是块陨石,陨石里还有一个会动的东西,湾湾跳了下来,过去用爪子抓了抓,没想到,这一抓一条像虫子样的东西钻进了湾湾的身体里,湾湾便晕了过去,莉玉不知道有东西跑进湾湾的身体里,只是觉得湾湾可能是太累了。
第二天,太阳渐渐探出头来,湾湾也醒了,她舔了舔莉玉的手,莉玉也被惊醒,她一看是湾湾,不由得笑了起来,吃完早餐,莉玉出发了,朝着快乐山出发。今天的湾湾有些异常,表现得很活跃,但为了不让湾湾乱跑,她就把湾湾抱着走,“湾湾,你要乖哦,不能乱跑,不然找不到你我会很着急的。”说完,莉玉就把湾湾放了下来,湾湾果然通灵性,变得很乖了。
夏天的早晨比中午的温度来的低,所以莉玉加快了步伐,但还是很容易感到疲劳。湾湾抓了抓莉玉的腿,表示它渴了,想喝水。于是莉玉倒了一些水给湾湾喝,这么热的天气没有水是不行的,“奇怪,在树林里怎么就没找到水源呢,不应该呀。”莉玉自言自语地说。
看来他们遭受水源的挑战是在所难免的了,真替他们感到担心啊。中午的时候阳光越发强烈,刺得人眼睛生疼,同时莉玉和湾湾也因为水喝完了不得不忍受着口渴。树林原本应该是个水源充足的地方,可这片树林,虽然很大,但却一点水都没有,一点也不像生机勃勃的树林,肯定是有原因的。
中午的阳光真的是非常地可怕,莉玉他们的水也喝完了,没办法只能先吃午餐填饱肚子才有精力找水,吃完了午餐,莉玉他们又开始赶路了,但今天下午,湾湾很没有精神,整条狗都没状态,莉玉就抱起湾湾继续赶路,看着熟睡的湾湾,莉玉觉得可能是天气的原因,让湾湾睡过去了,这个单纯的孩子没有意识到湾湾的身体发生着变化。
现在,莉玉要赶紧走出树林,快点找到仙草。如果她现在能回去,就不用受口渴之苦。但这是不可能的。还好树林帮他们挡住了一些阳光让他们不那么热,但是,这树林不能给他们提供水源,这让他们很遗憾。他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水,但他们却得不到水。真的让我很同情他们。
时间慢慢地过去,莉玉走的筋疲力尽了,她觉得眼前一阵黑,是的,她扛不住,晕倒了。绿色天使感受到了莉玉有困难,于是就带着水瓶给莉玉找水去。绿色天使在树林里找了半天,还是没找到水源,她飞到很遥远的地方方才看见一条快干涸的河流,她打了些干净的水,立刻赶回来树林。莉玉喝了绿色天使打回来的水,醒了。对绿色天使说:“这么大的树林怎么会没有水。”
绿色天使说:“是啊,我也觉得奇怪,树林里本应该很多水的,可这里却几乎看不见水的踪影,太奇怪了没有水源,好奇怪,你知道怎么回事吗?”
莉玉说:“绿色天使,你去查看一下吧,看看有什么问题,不然我们走不出去的。”
绿色天使说:“好,我现在就去,你在这等我。”
绿色天使出去查看原因,剩下莉玉和湾湾,莉玉看湾湾还没醒,心里急了,没办法,只能先喂湾湾喝点水了。但是莉玉没有给狗喂过水,怎么喂呢,没办法,只能灌进去了,莉玉把湾湾的嘴扒开,她希望湾湾能快点醒过来。过了一会儿,湾湾总算张开了眼睛,莉玉高兴极了,这时绿色天使也查看回来了。
绿色天使说:“我发现在树林的尽头有一棵很大的食人花,我想可能是它搞的鬼,我们只有解决了食人花才可以获得水源,要不然恐怕整个森林都会因为缺水而变成荒漠。而且食人花的体积非常大,很危险,我们还是要万分小心。”
莉玉说:“那我们现在就去吧,拯救森林去。”
绿色天使说:“不行的,现在太阳很大,很利于食人花的攻击。等天黑了了,食人花的力量也会减弱一些,到了天黑,我们再攻击食人花。”
莉玉说:“你说的对,这时候正是植物旺盛的时候,那我们还是天黑再做打算吧,你先进魔法棒吧。”
然后,莉玉和湾湾继续前进了。莉玉找了一个安身之处,等待夜幕的降临。时间过的飞快,现在是傍晚了,不久夜幕就要降临。现在他们要养足精神,好为今晚的战斗做准备。虽然这几天他们过的都很苦,但是他们却从没抱怨过,寻找仙草之路还很长,如果这一点苦还受不了,更别说要千辛万苦寻找仙草了。
现在已经天黑了,是时候行动了,莉玉把绿色天使叫了出来,她对湾湾说:“湾湾,你还是留在这里吧。”可这次湾湾并没有听莉玉的话,莉玉刚走不久,湾湾就跟着上来。莉玉在天空飞行的时候看到湾湾一直跟着她,于是就飞下来对湾湾说:“你也想来吗?”
湾湾点点头,莉玉抱起了湾湾飞到空中。然后继续往树林的尽头飞去,过了一会儿,绿色天使说:“我们到了,就是这棵食人花在作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