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是沉默的,父亲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少表达他的爱。但他的一举一动都透露出他对我们的爱。越长大越懂得父爱。
说到爱情,往往首先想到的是母爱。妈妈慈祥的笑容,贴心的唠叨,细心的照顾,一直感动着我们,让我们刻骨铭心。沉默的父爱容易被忽视。因为不像母爱,父亲经常留下辛苦和一本正经的脸。在我们在这个表面所能看到的下面,有一种在黑暗中容易被我们忽略的东西,有一种令人耳目一新的气息——爱。
一天,一个中年人帮助他年迈的父亲去公园散步。鸟儿在公园里跳舞。父亲指着一只鸟问:“这是什么?”中年人回答说:“是画眉。”父亲又问:“这是什么?”中年人答道:“画眉。”这是父亲问:“这是什么?”中年人觉得父亲可能老了,耳朵不好,就说:“是画眉。”但是永无止境,我父亲又问了同样的问题...如此反复,第10次,中年人失去耐心,大声喊道:“是画眉。别再问了!”我父亲看起来很平静,他一点也不想生儿子的气。他用充满爱意的语气说:“三十年前,你四岁的时候,我把你带到这里。我因为好奇非常兴奋,一直问‘这是什么?’有25次,每次我都耐心的回答‘是画眉’。因为我觉得你年轻又好奇!“这时,儿子扑向父亲,哭得像个孩子。
我们生活中经常在电视上看到孩子离家谋生的离别画面。我妈低声哭,一句接一句的跟我说,而我爸最后总是说:“该走了。”如此平淡,谁知道这短短的一句话里的几句话包含了多少痛苦和爱?他太想哭了,但他没有。他的爱在沉默中绽放,只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
母爱比天高,比海深。".描述母爱伟大的文字数不胜数,赞美父爱的却寥寥无几。有人认为父爱从来没有母爱伟大。我曾经
我也这么认为。现在,我知道如何爱我的父亲。
那是一个下雪的晚上,我突然发高烧。父亲马上把我抱到了医院。他用小被子把我裹得很紧,但他完全不理会。去医院的路上,雪下得很大,没有路灯,爸爸背着我好不容易。当他走路时,他的脚嘎吱作响。我趴在父亲背上,隐约听到他咳嗽了几声,然后迷迷糊糊睡着了...醒来的时候,我已经在医院里玩吊瓶了。我看着他憔悴的脸,惊讶地发现他老了。原来的黑发已经混了银;原本光滑的额头已经刻上了时间的痕迹;原本浓密的头发变得稀疏。啊,他的生命好像一灯芯,用完了最后一滴油,只剩下微弱的光和热。这是怎么回事?哦,我明白了。爸爸每天早出晚归。他不知疲倦地工作。当他回家时,他也帮我复习功课。怪不得我爸衰老这么快?我父亲一定给了我光滑的前额和浓密的黑发...泪水顺着我的脸滑落,我的眼睛模糊了。我只看到了真正的父爱:
父爱是一把伞,既宽,又挡雨;
父爱是草,不仅绿,而且无私;
父爱是阳光,不仅无限,而且永恒!
我明白了父爱...
小时候我一直以为世界上没有比母爱更伟大的东西了。我妈妈可以带我去任何我想去的地方,买我喜欢的食物。当我哭的时候,她为我擦去眼泪...但是,我个人只觉得父爱和母爱一样伟大...
我小的时候,父亲总是忙于事业,很少问我问题。我曾经羡慕别人的父亲,他们能帮助孩子,给他们所有的物质需求。我只能默默哭泣。但是,从我上初一开始,爸爸对我的关注就多了,严格多了。他给我买了很多复习资料,和我一起学习。他既是我的同学,也是我的老师。我帮他学英语,他帮我学数学。我们互相学习,互相提高。
父亲好像变了一个人,所以他关心我,爱我。对我来说,他陪我学习到深夜;对我来说,他用电脑招手;对我来说,他甚至退出了许多宴会...看到父亲灰色的鬓角,我的心在哭泣。回顾过去,我对父亲有太多的误解。怪我父亲没能多陪陪我,没能帮我学习,怪我父亲……太多了,太多了!这一刻,我知道我错了。
以前,父亲不爱我,却给了我不为人知的爱,不加掩饰的爱。父亲给我讲故事,让我懂得做人,他爱我;给我买很多玩具,他爱我;为了让我上学,他奔向事业,他爱我;我摔倒了,他鼓励我站起来,坚强起来。他爱我……现在想想,我父亲为我和我的家人付出了太多的爱。晚上,躺在床上,看着皎洁的月光,想着父亲的皱纹和白皙的太阳穴,眼泪忍不住顺着眼角流下,一次又一次的浸湿我的枕头。
爸爸,我爱你,爱你的伟大,爱你的沉默,你是我永远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