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学会了坚强
初中一年的学习,我真的变了很多:长高了;我懂事;而且还学会了坚强。人一生的旅程很长。如果你不学会坚强,那么你的生活就会平淡如水。如果你学会坚强,那么你就会去做你相信的事情,然后你的人生就会辉煌灿烂。我的生活从坚强变了很多。
从小就很懦弱,不敢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举手,坚持,说出自己的想法。但是初中一年的生活让我变得坚强,开始追求自己的理想,不再被别人摆布,敢于和别人竞争,敢于发表自己的观点。我发现自己很勇敢。是初中一年的生活改变了我。
也许是受同学的影响,我学会了坚强,也许是老师的教导让我学会了坚强,也许是自己的努力让我学会了坚强...每次在运动会上看到运动员的斗志,总想学着像他们一样坚强。于是,我去找困难,经历了风风雨雨,我学会了坚强。我学会了如何勇敢面对生活,如何面对突如其来的困难。也许,正是这种勇于拼搏的精神,让我学会了坚强。
蒲公英总是微笑着追寻自己的命运,无论在哪里,是死是活;是富是贫;无论是哪里的沃土,还是无边无际的大海,都是永不退缩的。也许,是他们强大的力量说服了我,让我学会了坚强。
“强”可能是一种精神,也可能是一种力量,可以督促和激励你。下一次,不管有多难,我想我都会微笑着面对,因为我会坚强。
那一次,我学会了坚强
生活在海洋里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有时候会遇到风暴和暗礁。大风大浪来临时,我们应该是微笑着与风浪搏斗的水手,永远不要放弃对风帆的热爱和对彼岸的追求。
泰戈尔曾经说过:“上帝在我们的道路上设置了许多障碍,只是为了坚定我们的意志。”苦难是力量的制造者,所以那一次,我学会了坚强。
那是我六年级的一个冬天。那一天,天气极其寒冷,寒风凛冽,窗户上覆盖着厚厚的窗花,倒出的水很快就比石头还冷。但是...今天,我一个人在家。
我早上10点起床。好像有点冷。我饿了,去找吃的。我在茶几上看到一条信息。“爸爸妈妈今天有事要出去,今天不回来了。再四处看看。还有50块。”我高兴得跳了三尺高,好像找到了钱。洗漱完毕,下楼吃饭。想着50块钱,来到肯德基,点了点鸡腿可乐,大吃了一顿。走了之后才发现只剩2块钱了。没想到下午四点肚子会咕咕叫。我忍不住买了一条面包,却无法弥补。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还是摆脱不了饥饿的痛苦。黑暗渐渐占据了房子,感觉越来越冷。我蜷缩在沙发上,又冷又饿,想哭。我看着天花板,努力不让眼泪流出来。我想起了我妈的鸡蛋面……对啊,要不我自己做碗面?我模仿我妈的样子,有条不紊的做出来,发现鸡蛋面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才知道我妈平时有多努力。面条做好了,不是很好吃,但是总能填饱肚子。俗话说,你饿了。
也许那个时候,我明白了,面对苦难,我要学会坚强,永不退缩,永不放弃。这也为我现在去万中留学打下了基础。这半年来,等待我的困难更多,但我一直乐观坚强。每当我看着天花板,我似乎又长大了。
生活教会我坚强
每个人都认真的过着每一天,当我们遇到挫折和困难的时候。有些人会勇敢面对困难,积极面对生活。有些人选择自暴自弃,愤世嫉俗,过着消极的生活。
枪声一响,第一个女生开始跑,我的心开始紧张。旁边的人一直说:“马上就是第二天了。”他们不停地说啊说,让我更加不知所措。两分钟过去了,终于轮到我上场了。脑子一片空白,不知道该怎么办。砰!我在第三跑道上尽可能快地跑着。同学和老师的欢呼声成了我奔向终点的力量和鼓励。“剩下最后半圈,加油,坚持下去。”这是班主任对我说的一句话。听到这里,我加快了脚步。“是最后10米。”“啊。”我摔倒在跑道上,腿疼。同学老师都围了过来,我眼泪都掉下来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次校运会,我边跑边摔,感觉很尴尬。但我想,我不用找地方。只要我跑完全程,我就赢了。这离终点线只有10米。我一定要放弃吗?不,我不能就这么倒下。于是,我没有找同学帮忙,而是站起来一脚跳到了终点。在我跳到终点的那一刻,同学和老师的掌声爆发成一片。我也开心地笑了。在这场400米的比赛中,我留下的汗水和泪水成了我力量的见证。
生活中,每个人总在感受着真理:做人要有道德,他们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们。这次比赛,我哭了,因为腿疼没得奖,眼泪自然就掉了;我也笑了,因为我终于学会了坚强,只在挫败中站了起来,然后我打败了自己!
你让我明白并变得坚强
我有一颗西瓜籽和一颗不知名的籽,我把它们撒在两个不同的花盆里。
我很爱护西瓜种子,利用在家的日子精心浇水施肥,希望西瓜种子早日发芽。而那个“匿名”的种子,自从埋在土里浇过一次水之后,就再也没人管过。
假期结束了。两个花盆我都浇了一点,就回学校了。
又放假回家了,看到自己的西瓜苗很激动。当我拿起花盆时,土壤保持不变,一点也没变。土壤中间,没有绿色的西瓜苗。西瓜籽好像在睡觉,永远睡不着。我绝望地用墙角扫阳台,什么?!我的视野里有一团绿色!我紧急打开窗户,拿了另一个花盆。我看见一棵绿色的幼苗站在花盆中央,从根部长出两个不成熟的透明茎,从茎上长出两个拇指大小的叶子。天啊,是滴水观音。
不敢相信,真的很难相信:我之前忽略和忽略的种子,居然能长出这么水灵又高的幼苗!
这个滴水观音很直。好像在给我看:我不比西瓜子差,看看!我一定是最棒的!嗯,我不会失望的。突然,一股浓浓的绿色滴水观音长在我的脑海里,好茂盛,好高大!宽阔的树叶成了我避暑的好去处;那清晰的纹理成了我理清思绪的导航;那粗茎成了我歇脚的梁柱!
十日十夜,你在窗外的阳台上被风雨日晒,最后还是发芽了!
我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一个带秧苗的花盆。凝视着。是你教会了我生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