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母亲的生日作文1
2019年10月1日,我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早早就从被窝里爬了起来,坐到了电视机旁,这是为什么呢?啊!今天可是10月1日,祖国母亲的70岁生日,可是举国欢庆的大日子,一想到今早士兵叔叔阿姨们将排着整齐的队伍像我们走来、被烈士们的鲜血染红的红旗要在雄伟的天安门上升起,心中就涌起一阵激动地热潮。
70响礼炮响彻云霄,首先是三军仪仗队向我们款款走来,警察叔叔们一定是接受了严格的训练,整齐的步伐,似乎只有一个人在走路,整齐的刺刀扛在肩上,英姿俊朗的身影格外帅气,各个精神饱满,雄姿英发,最令人赞叹的就是空中梯队了,飞机从电视上飞驰而过,我不禁想起周恩来总理说过的话:“飞机不够飞两遍!”,可今天,在也不用飞两遍了!七道彩烟形成了一道美丽的彩虹,在晴朗的天空十分壮观,美丽极了,令我最惊讶的是女兵海陆空三军,至今我才明白,原来女兵也是那样精炼,声音气势如虹,踏着坚信的脚步,一步一步向终点走去,一点不比男兵差,难怪俗话说:巾帼不让须眉!最后,阅兵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可我的心还久久牵挂在天安门广场,心想:要是有一天,我能站在阅兵的队伍里,接受全中国人民的检阅,那该有多好呀!
在这个国庆节的假期里,爸爸妈妈还带我看了热门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并带我去了革命圣地“延安”,目睹了宝塔山的神圣,在革命英雄纪念馆里听着讲解员们讲述新中国的历史,参观王家坪和杨家岭的革命旧址,周恩来、毛主席的旧居。这个假期过得既充实又愉快,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和平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感受到了祖国的飞速发展,从今以后,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长大报效祖国,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祝祖国母亲70岁快乐,让我们和共和国共成长,将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