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看书
在课余生活中,我的兴趣爱好很广泛,但我最喜欢看书。只要一有空儿,我就会一头扎进书海细细品味我的精神食粮。不过,就是因为我爱看书,所以也就有了一次难忘的经历。
一回到家,我就在文学的海洋中遨游,仿佛我也成了书的一部分。我亲眼目睹了整个故事情节,与主人公一起分享他的喜悦,他的困扰、他的希望。家里来客人了,妈妈招待了一会儿,走进我的房间,让我出去向叔叔阿姨问好。我实在放不下这本书,头也不抬地说:“那我看完这一页就出去,我看书很快的”。妈妈没说什么就出去了。不一会儿,一页就看完了,但这一页可是刺激啊,我想:“我双放不下书,反正时间还早,客人又不可能那么早就离开。”抱着这样的心态,我看了一页又一页。时间在一分一秒中流逝。
太阳西下,鸟儿也回家了,我终于看完了书,便伸伸懒腰,准备去见客人。一到客厅哪还有什么客人,大人们正忙着做晚饭,妈妈看了看我,笑着说:“你看一页的时间可不短哦!”我听了,红着脸跑开了。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能使你了解许多你想知道的知识,使你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读书冶情,我爱读书。
我的课余生活
我的课余生活是丰富多彩而又快乐的。
我的爱好很多,如:踢足球、玩电脑、跑步、跳高、抓虫子……我最喜欢在草地里抓虫子。
在老家,我就经常和小伙伴们抓虫子。一个星期天我回老家了,我和小伙伴们又相约去抓虫子。开始,我对小伙伴说:“你拿袋子站着别动,我去把虫子赶过来,等虫子自己跳进去。”说完我们就开始寻找目标,不一会儿,我们就找到了虫子,我们开始抓了。我们轻轻地、慢慢地、一步一步走到小虫子旁,然后快速的扑了过去,却扑了一个空,小伙伴已经再前面拿着袋子等着,我又扑了好几下,虫子正好跳进了袋子!抓虫子是我们最大的乐趣!
开学了,我和同学们在操场上抓虫子,可是这里的虫子很少,我们经常抓不到。因为城市的空气受了污染,连虫子也不愿意在这里生活。我多么希望城市的天空越来越蓝,城市的空气越来越新鲜,我们能拥有更多的朋友!
我的课余生活:跳绳
说到课余生活,我喜欢的可多了!其中,最喜欢的是跳绳。
还记得在二年级的运动会的时候,获得了小儿女子跳绳第六名,即使是第六名,可是个人觉得很不错!可能是种荣誉感吧,经过这件事后,我发现自己开始喜欢跳绳了。
之后,只要自己空下来了,就会到家的院子里练习跳绳。首先,先让爸爸的手机计时,当然,计时的手机是到1分后钟它自然会响的。我首先是练习,一会儿快上去,一会儿慢下来。不一会,一分钟到了,不多不少,正好100个。哈,正好一个百,哈哈!休息了一会,我又开始跳了。不知不觉,一分钟过去了,这次跳了150个。因为我体育不行,跳一会就累了,所以我就回去了。心里想着,等下午体力好点了在接着跳!
我的课余生活:弹钢琴
知道钢琴吗?钢琴是一种高雅的乐器,也是西洋乐器的一种。我刚好也选学了钢琴。
记得有一次,我刚跳完舞,忽然从楼下传来悠扬琴声,我被美妙的琴声深深地吸引住了。于是我随着琴声迫不及待冲到了琴房门口,看见一双手在黑白相间的琴键上跳跃着,我被这场景迷住了。回家后,我就闹让妈妈给我报了钢琴班。妈妈对我说:“学可以,但学琴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下苦工,要坚持。”我坚定地点点头,说:“行,我能做到的。”就这样我开始了自已的“学钢琴之路。”
刚开始我觉得音符像小蝌蚪一样在五线谱上跳跃着,可爱极了。弹起来很顺手,我也学的很认真,有时候做梦也在弹琴。可是一进入三册,曲子就越来越来长,越来越难了,比如:跳音,连线,落提……节奏变的很快,我弹起来很吃力。一首曲子往往练上一两个小时也不一定能弹好。手疼了,眼晴酸了,脚也麻了,屁股也坐疼了,我哭过闹过,对此妈妈也很无奈。慢慢地,我就不想学钢琴了,一上钢琴课就头疼。妈妈见了我这痛苦的表情,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宝贝,做事不能三分钟热度,半途而废,你越怕,困难越找你,你不怕,它将会离你远远的。”听了妈妈的话,我又弹起了钢琴,慢慢的,我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
现我的也能弹出优美的曲子了。从而我也知道了,生活中的困难就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我要做一个战胜困难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