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五一劳动节作文:家务活
这几天来,我没事就帮妈妈干家务活,这几天可以说是我这几年来最为高兴的几天,让我苦恼的是会腰酸背痛。我终于可以体谅一下妈妈以前的心情。
今天是星期五。我们去外婆家,外婆正弯着自己辛勤的背脊,辛苦的干着家务活。我看外婆很累了,就跑过去接过外婆手中的拖把,干起活儿来。外婆说我懂事了,给了我一元钱。
现在是星期日早上,我看见外面的地板脏兮兮的,就拿起拖把拖地板。不一会儿,妈妈要去洗衣服,我高兴起来,因为我正想干家务活,洗衣服可有趣了,一会儿推,一会儿揉,都可以锻炼手的敏捷力。妈妈说我懂得体谅他人,奖励了我一元钱。
这三元钱是我以劳动换来的血汗钱,它是我自己赚了的钱,它成为了我真正的零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