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飞机作文
每当我看见飞机在蓝天上翱翔时,总会有一种无限的向往。那时心中就多了一个愿望:坐一次飞机。
这个暑假,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妈妈说,要带我坐飞机去北京玩!我十分兴奋:我马上就能像小鸟一样飞向天空了!
晚上,我们背上早已准备好的行囊,来到虹桥机常经过安全检查和一系列手续,我们终于登上去北京的飞机。我走进机舱,飞机真大啊!从头到尾有30多排座位。我放好行李,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想象着飞机飞上蓝天的情景。这时,机舱里传来了空中小姐圆润甜美的声音:“乘客们,我们的飞机即将起飞,请系好安全带,关掉一切电子设备,谢谢!”我们系好了安全带,就等着飞机起飞了。
“动了,动了!”我目不转睛地看着窗外,嘴里兴奋地说。只见飞机被缓缓地推动着,掉了个头,在跑道上试飞,过一会,开始正式起飞了。飞机奔驰起来,巨大的轰鸣声震耳欲聋。慢慢地,飞机离开了地面,腾空而起,呼啸着冲向蓝天。这时,机舱里传来旅客激动地叫喊声:“喔!飞起来了!”
在飞机上,我虽然有点头晕、耳痛,却有了一种腾云驾雾的感觉。我趴在窗前,从高空往下看,陆地上的灯火好像颗颗小星星,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飞机已经飞到了云层的上面,陆地上的灯火完全看不见了,只有旁边几朵黑黑的薄云陪着我们。
这时,机舱里的温度降了下来,一直忙碌着的空姐像及时雨一样给大家送来温暖又柔软的毛毯。不一会儿,空姐又推着食品车,给大伙送来了小点心。我津津有味儿地品尝着,全然忘记了刚才的不适。在空姐的忙碌中,我们吃了食品,喝了饮料,看了报纸……
就在我们兴奋着时,广播里又响起了空中小姐甜美的声音:旅客们,飞机即将降落,请系好安全带……到了,我还没坐过瘾呢!紧接着巨大的轰鸣声响了起来,飞机开始慢慢往下降落。我觉得脚底痒痒的、酥酥的,舒服得我直喊:“真好玩儿!”
只听“砰”地一声,飞机“撞”上了跑道,平稳地降落在北京机常我们下了飞机,开始了有趣的北京之旅……
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北京玩,一大早我们带上行里,坐上大巴向上海浦东机场驶去。
过了一会儿我们就到了上海浦动国际机常啊!上海浦动国际机场可真大呀!这个机场共分三层,第一层是国内、国际到达的,第二层是国内、国际出发的,第三层是侯机厅。爸爸换好了登记牌,交了建设费,我们就去侯机厅等待登记,在侯机厅里我看见机场上停了好多飞机,我问妈妈:“这么小的飞机能坐多少游客呢?”妈妈说:“你不要小看这飞机,它可以坐五百多名游客左右。”“真的吗?”“你上飞机就知道了。”忽然我听到播音员在广播里说“乘作上海东方航空MU586航班的旅客们,请注意您乘坐的飞机现在开始登机了,请在25号登记口登记。”
我们排着队伍一个接着一个登上了飞机。“怎么有一个个的大姐姐在和我们打招呼她们是谁啊?”我好奇的问着爸爸。爸爸说“她们是空姐,专为旅客服的,等一下你就知道了。”我们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并把行李放在行李架里,然后坐了下来,我回顾四周,发现机舱的上方还有几只电视机。靠近机身的座位还有一个个小窗口,向外一看可以看见一切东西,我又看见机场里的工作人员正在把旅客托运的行里用输送带装入机舱里。我正看得入神,耳边听到广播在说:“旅客们,本架航班就要起飞了,为了您的安全,请系好安全带。”飞机开始进入划行状态,它一越腾空直插云端,我再往机舱外一看,哇!真美啊!蓝蓝的天,白的云,有的象白马、有的象一群群绵羊、有的象调皮的小孩。
我看得正入神听见空姐在问:“小朋友,您要喝什么饮料?”“来杯可乐吧!”我说。喝着可乐,看着空姐一个个地为旅客服务,一会儿给旅客送报纸、一会儿为旅客拿来毛毯。看着看着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当我被老爸叫醒时,目我们的飞机已经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我们开始了北京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