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亲情的作文600字 爱的常青藤4
我家餐桌上从这个星期天开始有了一瓶水养植物——常青藤。它的叶子可奇怪了,就像一个个小鸭掌,还有一条条小辫子似的根接在下面,翠色欲流,仿佛是用绿色颜料染上去似的。
记得,三月份的植树节,学校开展了一次活动——“我和植物有个约定”,倡议同学们在母亲节送给母亲亲手养护的植物。从那天开始,我拥有了属于我的常青藤。我对它就像母亲对孩子一样,每天都给它换水,精心养护着它,期待它一天比一天茂盛。
转眼间,母亲节要到了。星期五,我捧着我的长青藤,小心翼翼地走着,每个周五,我都是自己坐公交车回家。我不禁有些担心,心想:要是车上没有座位了,怎么办?这是我精心培养的常青藤,是要送给妈妈的,人站着会很容易晃动,要是连瓶子一起打翻,怎么办?幸好,一上公交车,我就找到了一个座位,我把花瓶抱得紧紧的,用双腿夹牢,背弯着,头顶着前椅,直到下车,我才放心,终于过了一关。
回到家前,我在想:我该怎么对妈妈说呢,说我爱你,不行,我是男孩,从来没这么说过。但今天是母亲节,应该勇敢些吧!我鼓起勇气,一进家门,就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并把花瓶送给妈妈。妈妈接过花瓶,先是一愣,紧接着脸上洋溢出了孩子般的笑容:“真是个好儿子!”能让妈妈开心、幸福,我也就开心、幸福了!
妈妈,您就像那参天大树,呵护着我,让我茁壮成长;妈妈,您就像那湛蓝的天空,给予了我自由,让我快乐的翱翔;妈妈,您就像那火红的太阳,给我了方向,为我指明前进的道路。妈妈,我要和您一起继续精心养护这瓶长青藤,让我对您的爱,也和这常青藤一样不断成长、茂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