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是唐朝诗人孟郊留给后人的一首脍炙人口的诗。今天我终于算是弄明白了其中的深刻含意。
2012年8月,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暑期夏令营,九岁的我,从没离开父母出过远门。自从报了名以后,妈妈已好几个晚上没睡好了,一直为我出门心焦着。她担心儿子去夏令营,八月的天气那么热,身体能扛得住吗?晩上独自睡觉能睡熟吗?衣服脏了怎么办……出发的前一天,妈妈还特地去超市买回来一只背包,知道我怕热容易出汗多放了一套衣服,装了两瓶矿泉水;怕我中暑,准备了风油精、人丹和一把小扇子;怕野外被蚊虫叮咬,细心地在几套衣裤上都贴上了“防蚊贴”……瞧着妈妈不放心的样子,我对妈妈说:“妈妈,您就放心吧,儿子一定能行!”
坚强的我到达浙江江山的第一个晚上就想家了,晚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妈妈您在干吗?在想我吗?……到了第二天我就非常认真地第一次学着给妈妈写了封信,寄去远方儿子对母亲的思念,表达了一个游子此时对母亲的感情。
短短三天时间,是我人生第一次离开父母远行,体会到了游子的心情,了解了母亲的伟大。真的要感谢学校,感谢我的老师,夏令营给了我知识,也让我变得更加坚强。我特别要感谢我的母亲,“谁言寸草心,报得三寸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