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亲情的作文700字 寻宝3
人生就像一幅寻宝图,从出发点开始冒险,一路上经历过了曲折坎坷,最终找到了心中所渴望的那份宝藏。
随着时间的流逝,年龄的增长,我离开家,去寻找心中的“宝藏”。因为不知道那份“宝藏”是什么,所以在那个月圆的晚上,我提着行李,匆匆与父母告别,只带上了满满的期盼,却落下了他们沉沉的思念。
出来之后,我到处游玩,寻找那份宝藏。趁着年轻狂妄,想在外头自己创业。很快,几年过去了,我也成了某公司的总经理,自己在外头有了房子,生活也过得算不错,但总觉得别人眼中认为我那充足的生活,却是假象。表面的我是快乐的,但实际我的内心却是空虚的,这是一种有了乐趣却无人分享的忧伤。
于是,我卖房子,辞了总经理的位置,带走了我来时带的东西,就与几年前一般,在这座城市中,匆匆来,匆匆去,不带走一片云彩。
也许是过了年轻的狂妄,我冷静下来,一个人在许多城市中穿梭,都是匆匆的来,去。看似美好的旅行,实际却是无比痛苦的,煎熬的。看到了初出的朝阳,却无人同我分享,看到新出的花苞,却无人同我观看,夜中噩梦惊醒,也无人在我身边哄我入睡......
看着夜空中那轮圆月,我似乎想起了什么,收拾起行李,疯一般地冲出旅馆,连坐了几小时的飞机,终于在那骄傲的太阳未抬起头时到了家中。我走到门口,甩掉那身“负重”,慌张地要推开家门,可门却比我早一刻开了。看到门口两个清瘦憔悴的身影,我哽咽道“爸,妈......”
坐在阳台,吃着母亲削好的水果,望向天空,想了很多。年轻时狂妄的我,总起身往外跑,渴望自己有所成就。殊不知最最珍贵的宝藏就在我身边。
但是,若不是年轻时的我往外走,我也不可能体会到它的珍贵。
或许人生就是到达一个个陌生的地点,要我打败里面的“怪兽”,然后吸取教训和总结经验,一点一点地贮蓄,一点一点地积累,从而获得最珍贵的宝藏。而我的宝藏,便是我在人生道路中点点滴滴贮蓄下的感悟——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