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国旗下主题讲话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高一(10)班刘xx,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让生命在绿色中绽放》。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优美和谐的自然环境必然会为我们带来身心的愉悦和无限的乐趣。“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让我们感受到了清幽;”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让我们触摸到了壮丽;”流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让我们聆听到了喧嚣。碧海蓝天,看海鸥飞翔;冰封雪飘,听松涛轰鸣;莺飞草长,闻鸟语、嗅花香。晨观大海初升朝阳;夜数浩宇闪烁星辰,让细雨亲吻面颊;让清风抚摸眉梢,问候晨曦;道别月色。美丽的自然带来美丽的心境,美丽的心境带来了美丽的生活。千百年来,人类在不断地认识自然,改造自然中造福自己。
然好景不长,曾几何时,沙丘吞噬了万顷良田,洪水冲毁了可爱的家园。曾几何时,人们乱捕乱杀,人类的朋友惨遭涂炭。曾几何时,无人的洗手池边,水龙头正孤独的流着泪水,曾几何时,班里没有人,电灯却使劲地睁着眼睛。大自然的报复令人类哑然,森林退化,沙尘暴扬,水土流失,洪水肆虐,火灾频发,噪音刺耳。空中烟囱林立,浓烟滚滚,河中死鱼漂荡,污水滔滔,地上垃圾遍布,废渣成堆……人为地破坏环境,无异于自掘坟墓,没有自然,便没有人类,一味地掠夺自然,征服自然,只会破坏生绿色态系统,使人类濒于困境。洪水袭击、沙尘暴来袭便是大自然向人类发出的警示。
作为一名身处校园的中学生,环保其实离我们不远,我们的身边是否仍旧存在着一些丑陋的行为,例如:随处乱扔纸屑、塑料袋等废弃物;随意践踏草坪,破坏花草树木等,这都是我们需要去改进的不足之处。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心系世界,着眼身边,立足校园,树立低碳环保的意识,厉行节约,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注意一水多用,学会垃圾分类处理。多弯腰捡拾果皮纸屑,及时关上流淌着的水龙头,注意矿泉水瓶、废旧电池等的回收,不浪费一张纸、一支笔、一口粮食,爱惜一草一木等等。“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不要说一个人无法拯救整个世界,你我他都是不可或缺的50亿分之一,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坚持把环保的理念践行下去,号召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来为保护环境而努力,青山绿水、鸟语花香、清新的空气、湛蓝的天空,就不再会是梦中的奢望。
同学们,为了让大地山清水秀,为了让家园绿树花红,让我们手拉手,肩并肩,共同成为小小环境保护者吧。今天播下一份绿色的种子,明天将收获一片蓝天绿地,同学们,让我们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赶快行动起来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环境,让我们的生命在绿色中绽放。
我的讲话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