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同学们,当你在校园中漫步时,一定会感到心旷神怡;当你在操场上嬉戏玩耍、肆意奔跑时,一定会感到酣畅淋漓;可当我们肆无忌惮、理所当然的享受这美好校园生活的同时,你可曾看见那些为了这一切而默默耕耘的背影?你可曾想到学校领导和老师为了这一切而花费多少心思?你可曾看见值日生辛勤劳动的身影?但还是有很多同学没有好好珍惜,因为地上出现的每一片纸屑,每一个食品包装袋就是答案!这些垃圾不仅仅破坏了校园环境,也损害了我们大家的形象。当你不经意的吐下一口痰的同时,也吐掉了你的修养;当你随手扔掉垃圾时,也扔掉了你的品行。
每天同学们带进校园的包装纸、塑料袋就不计其数,还有很多同学把零食也带到了学校。课间走廊上、花丛里随处可见花花绿绿的糖纸、果皮等。在此我们建议各班同学要互相监督,共同来做好保洁工作。有的同学比较好动,课间时,一路上蹦蹦跳跳、涂涂画画,楼道里留下了鞋印、污水的痕迹等。这类现象,我们要杜绝,每个同学心中都要加强公共道德意识。还有些值日生在打扫完教室之后,垃圾不是倒在垃圾箱内,而是就近堆放,甚至一路上洋洋洒洒,整洁的环境都给破坏了。风一吹起,垃圾乱舞,多不美观。
同学们,我们既然是校园的主人,就应当担当起我们的责任,坚守我们的岗位,着眼身边,立足校园,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爱护我们的校园环境做起:一片纸,我们捡起;一滴水,我们节约;一堆垃圾,我们打扫;一棵小草,我们爱护。共同保护环境,让校园更洁净。
同学们,让我们义不容辞地承担各自的使命,让知识在纯洁的环境中传播,让美好的心情在学习中延续,树立环保意识,养成节约资源的习惯,为共建环境良好的和谐校园而努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