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国旗下主题讲话
尊敬的辅导员老师、亲爱的队员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美丽中国我们在行动》。
美丽的自然环境带给我们愉悦的心情,但是我们在享受这些美景时却粗心的忘记了去保护她,甚至随意的破坏她。以至于如今,生态环境不断恶化,森林退化,温室效应,水土流失,雾霾严重,各种环境问题接踵而至。人们越来越感到环境的污染对人类的生存带来非常大的危害。1972年6月5日,世界上第一次《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建议每年的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并在同年10月经第27届联合国大会确定通过。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塑战速决”。呼吁全世界的人们齐心协力对抗一次性塑料污染问题,塑料污染已无处不在,我们使用完的塑料包装,绝大多数会一直存在,时刻污染着我们的环境。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是我国发布的2018年环境日主题。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们要携手行动,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队员们,美丽中国需要我们共同来实现。作为新时代的队员,我们都应该树立环保意识。不要把它想象成很大的事情,环保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当你捡起别人掉下的一张纸时;当你记得及时关灯时;当你用完水能及时关掉水笼头时;你就已经在做着环保卫士应该做的事情了,不随地吐痰,不破坏花草树木,不乱扔垃圾等等;诸如此类的小事,我们其实都能做到,但是我们可能以前没有意识到。
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重要标志,让我们一起努力,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培养环保意识,参与环保活动,争做环保卫士,像爱护眼睛一样爱护生态环境,使我们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时刻记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