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初三16班的李xx,本周我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绿色环境,绿意心灵”。
大家一定不会忘记上周一的天气,本该是“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的早春时节完全变了模样,黄沙遮天蔽日,仿佛要吞噬一切;沙尘让人无法睁眼,吹到脸上生疼,空气中到处弥漫着土腥味,仿佛置身沙漠之中。这场肆虐京城的沙尘暴可以说是6月17日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之前给我们上的最直观的一课。
绿色环境始于教育,绿色心灵在于培养。如果说保护地球环境是全人类的使命,那么爱护教室环境就是全体同学的责任。整洁的桌面,整齐的桌椅,明亮的窗户,干净的地面,良好的课堂秩序,这样的环境有利于每个人的学习和成长,有赖于所有同学的辛勤劳动和精心呵护。绿色心灵是一种态度,象征着健康和活力,代表着爱心和暖意,体现着快乐和愉悦,提示着深厚的友情,更是我们创造美好未来的源泉。
同学们,让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用不断的积累来体验“天光云影共徘徊”的意境,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绿色心灵,我们一路前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