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落叶作文3
瑟瑟的秋风吹拂过我的脸庞,秋风习习带来一阵凉爽。不像夏天那样炎热,也不似冬天的寒冷,秋天的温度刚刚好,是让人舒服享受的温度。
落叶是秋天的专属代名词,春天的娇嫩和夏天的苍绿过后,高挂在枝头的树叶终究逃不过自然的规律,最终穿上金黄色的华服,在空中翩翩起舞,落入泥土的怀抱。
正所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归土也是这样的道理。靠着汲取泥土的营养,大叔的一直也繁茂。树叶落入泥土中会变成泥土的养分,供给大叔长出新的树叶。周而复始,大树年年健壮。
落叶飘落,看似凄凉的背后其实蕴含着新生的希望,让人不得不感慨大自然的奇妙与伟大。
仔细去品味秋天的落叶,你会发现枯黄的落叶一样可以像繁花盛开那般惊艳。每一片落叶都不会相同,每一方土地上的落叶都千姿百态、娇媚横生。用心体会着唯美的意境,你不禁大吃一惊:它让春天百花盛开的美景都黯然失色。
一场小雨淅淅沥沥,地上铺着的落叶仿佛春天带雨的梨花,含情脉脉的望着我。雨后清新的空气伴着泥土的芬芳一起钻进我的鼻孔。
“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瑟瑟的秋风勾起我万般思绪,剪不断,理还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