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美作文2
这是一片广玉兰的叶子,它正面颜色呈黄褐色,反面颜色稍浅些,表面有一层细细的乳白色的绒毛,就如同覆上了一层薄薄的冰霜。叶柄很粗,叶脉却很细,伸向树叶的角角落落。我用手摸摸它的正面,很平整,很光滑;而反面呢,毛绒绒的,十分柔软。
啊,落叶!春天,你冒出新芽,为大地增添一份新意;夏天,你郁郁葱葱,给人们送去一片绿阴;秋天,你渐渐枯黄,但依然五彩华丽;冬天,你慢慢飘零,待来年化作春泥滋养万物。
望着这片落叶,我心里浮现出了一幅幅令人热泪盈眶的画面:十八年来风雨无阻蹬三轮车供三百多个贫困学生上学的白方礼老人;无论是寒冬腊月还是盛夏酷暑都坚持在祖国的边疆站岗放哨的解放军叔叔;生病还坚持给学生上课的老师们……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些人不正像一生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落叶吗?我们要学习落叶,学习落叶那付出而不求回报的高贵品格!
落叶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