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菊花作文四年级
究竟是谁能与松竹梅“岁寒三友”为伴?是谁不争春夏、百花凋谢始盛开?我想,那一定是无惧秋风、不畏寒霜的菊花了。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寒其奈何?
菊花品种众多,有白毛菊、野菊、甘菊、鸳鸯菊……其中鸳鸯菊的花,更是别具特色,花朵上红黄两种颜色的花瓣各据一方平分秋色,却又自然地交融在一起,远望如同鸳鸯依偎在绿叶组成的水波中嬉戏。
菊花的花型有松针型、彩球型、翎羽型的,不胜枚举。它的花瓣虽然不大,但数量却多达数十甚至上百片,那么多的花瓣紧紧簇拥在一起,给人一种团结紧密、齐心协力的感觉,似乎是因为这样,它们才能够抵御秋的寒冷。
我曾认真观察过室外的菊花。清晨,花瓣上还残留着白霜,随着气温上升,霜渐渐化成了水,水珠就在花瓣上滚动,垂垂欲滴,更显得娇艳可爱。它们有的花枝招展,好像在恭迎八方的客人;有的蓓蕾初绽,好像一个个孩子的笑脸;有的傲然挺立,好像在显示自己的卓立不群;有的随风舞动,好像蝴蝶在翩翩起舞。
入秋,许多花儿已经凋零,就连草木都渐渐枯黄,菊花却坚持在这个寒冷的季节开放。这种不屈不挠的意志,忍耐苦难的毅力,正是它们令人钦佩,并被人们广为传颂的地方。我想,正是因为具备了这样的品质,它们才能够战胜严寒,在秋季里绽放出属于自己的一份美丽。
我喜爱牡丹的雍容华贵,也喜爱的荷花的品行高洁,但我更喜爱菊花的凌寒傲霜、无惧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