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菊花作文四年级
有人喜爱牡丹、有人喜爱月季、有人喜爱荷花、也有人喜爱水仙、但我却喜爱菊花。菊花虽然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没有月季的婀娜多姿、也没有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更没有水仙“凌波仙子”的美誉,可是,它却有着自己独特的风韵——朴实无华。
九月的一天,爸爸带我去山上玩,可能是因为到了秋,山上光秃秃一片。正在我觉得无聊时,忽然眼前一亮,我看见不远处有一个金黄色的东西,我走上前去一看,一朵金灿灿的小菊花。它的花瓣是条状的,有大米粒那么宽。花瓣是开的,并且幅度一个比一个大,好像每一个花瓣都迫不及待地要开似的。菊花很朴实的,别的花都在花园里争芳斗艳时,它却在那里独自开放,默默给人们奉献香气。它发出了一阵沁人心脾的清香。我俯下身、深吸一口气、啊!一阵幽香使我清爽了许多。
走着走着,我的腿被一个树枝划破了,我疼得哇哇大叫起来。爸爸掰下来一片菊花花瓣,挤出汁,涂在我的伤口上,我感到不那么疼了,没过几天就好了。爸爸说菊花不但能消炎止血,还可以泡茶喝呢!
邻居奶奶每年都会采一些菊花,晒干了送给我们泡茶喝。菊花泡的茶清热解暑,绝对顶的上冷饮,饮料!
啊!小小的菊花,我爱你,你是那么的朴实无华、不屈不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