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菊花作文四年级
有人喜爱雍容华贵的牡丹花,有人喜爱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而我却喜爱耐寒风霜的菊花。
金秋十月,这些千姿百态的菊花盛开了。它们有的像一快乐的笑脸;有的像一个个圆圆的太阳;有的像一团团毛茸茸的小球;还有的像雨后的蘑菇……菊花的颜色五彩缤纷。远远望去,那花儿红的是火,粉的如霞,白的像雪,织成了一副五颜六色的锦缎。
仔细观察,会发现,菊花的叶子是深绿色的。它们地茎上有的长十几片叶子,有的只长三四片。叶子的形状是卵圆形,边缘还有小齿呢,真像把木匠用的锯子。它的茎是绿色的,茎有粗有细、有长有短,像一条弯弯曲曲的山路。看到这,不由让我感到菊花旺盛的生命力来自于它的叶子和茎给它输送的充分养料。
闻着菊花的芳香,让人陶醉在花的海洋。微风轻轻的吹过,花儿随风摇曳,像是在向我们招手。不禁让我想起陈毅的诗:‘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是啊,在百花几乎凋零的深秋,唯独菊花耐寒风霜!难道这种精神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我喜爱菊花,不光喜爱它的千姿百态、五彩缤纷,我更喜爱它那“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的高贵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