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含羞草作文4
我家有着一盆含羞草,她有着苗条的身躯,就像一位小姑娘。
如果你从远处看,它的茎就像一根光滑的长绳,但是当你走近一看就不同了,原本光滑的外表,顿时长满了细小的刺,好像时刻在提醒人们:只许观看,不许乱摸。每次当我想摸它时,妈妈总是提醒我要小心。
它的叶片上有着许多小叶片,好像一个个小家庭组成了一个大家庭。每次当你碰到它时,它就会立刻合起来,就像一位位警惕的军人,时刻保持着警惕性。
含羞草的花是粉色的,从远处看,好像小白兔的尾巴,毛茸茸的,十分好看!
哦!对了,它还有果呢,这个果叫做荚果,是不是可以吃哦?如果你不注意去看,还以为是一颗颗松果。
含羞草可以预报天气:如果你碰它一下,如果合的慢,就说明明天要转晴。如果合的快,就说明明天由晴转阴,或是快要下雨了。
怎么样?这就是含羞草,你们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