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怡文
放学的路上,田小草和同桌王大帅边走边聊。
“你今天上课的时候没感觉到有什么不对吗?”
王大帅疑惑的问:“不对,什么不对?没什么不对呀?”
田小草着急的说:“我是说班里新来的那个王翠花……”
王大帅拍了一下脑门:“噢!对了,你一说我想起来了,那个叫王翠花的今天是有点不对劲儿,她平时学习特用功,可今天她上课老是不认真听讲,江老师还点名了她好几次呢。也不知她怎么了?”
田小草点头说:“对!我问过她,她支支吾吾的什么也不说,是不是……”
“咳!她肯定是有事儿。”王大帅继续点着头。
“可她有什么事儿呢?”田小草步子越来越慢,看着王大帅说。
“要不咱等会问问她?咱俩都是班里的班干部,应该关心一下新同学啊。”王大帅倒是很有把握的说。
“不用!咱就问袁狗蛋,他们俩是同桌,住的好像也近,他肯定知道,哟,他们过来了哎。”
只见袁狗蛋和王翠花一边走,一个在不停地说着什么,另一个一直面容踌躇的低着头。
袁狗蛋突然拍了一下王翠花的肩膀说:“别这样,高兴点儿,有什么过不去的,不就是……”
话还没说完,王翠花就做出了个嘘的动作,她说:“你别这么大声好吗?我求你了,你不是答应给我保密吗?”
“可这事你怎么办呢?”袁狗蛋投去了同情的目光。
王翠花长叹口气:“哎,没办法。我真希望我快点长大,好能……咳!不说了,咱们快走吧!”
袁狗蛋拽着王翠花的书包说:“别着急,等一下你看我爸爸刚给我买了个电话手表,能玩游戏能听歌,我借给你玩吧?来……”
王翠花一直摇头,袁狗蛋说:“那要不我们一块去我家玩游戏。我妈刚给我买回来一套X-BOX的游戏,可好玩了。”
王翠花沮丧的摇着头说:“我还是别去了,袁狗蛋有时我真羡慕你。”
这时田小草和王大帅从不远的几棵树后边走了出来,吓了王翠花和袁狗蛋一跳。
袁狗蛋说:“嘿,你们怎么在这儿?”
俩人异口同声地说:“我们在等你们。”
袁狗蛋不解地问:“等我们?”
田小草说:“对!王翠花,你今天上课怎么了?家里有什么事儿啊?”
袁狗蛋急忙敷衍说:“他们家没事,没事。”
王大帅说:“不对!你们刚才说的我们都听见了。王翠花家肯定有什么事!你是新转来的同学,大家对你还不够了解,有困难说出来,咱们大家会帮助你的!”
王翠花慌忙的边走边说:“不!王大帅,我们家没事,谢谢你们。袁狗蛋,咱们快走。”
田小草大声说:“站住!王翠花,你原来学习挺用功的,近来你老是不用心听讲,我看,你是整天跟袁狗蛋在一起玩,被他带坏了。”
王翠花低着头红着脸:“我……”
田小草瞪大眼睛说:“你看你们俩支支吾吾的,肯定没干什么好事!”
袁狗蛋瞪大眼把头一昂,大声说:“你们胡说!是王翠花她家父母都下岗了,生活很困难。前几天,她妈生病了,住院住了一个星期。现在要手术,她们家又交不上手术费,王翠花她爸到处借钱借不到,王翠花是为她爸着急呢!”
田小草和王大帅吃惊的对看了一下:“这……”
袁狗蛋说:“你们不知道,王翠花已经在医院呆了两晚上了。她白天还坚持来上学,就不错了。这样下去,下学期王翠花的学费恐怕都交不上了!”
田小草说:“王翠花,你怎么不早说呀?”
王翠花低着头眼里面眼泪在打转:“我,我是怕同学笑话我,看不起我”。
王大帅忙说:“这怎么能呢?王翠花,你放心我们会帮你的,父母下岗有什么丢人的!我妈也是下岗职工,我们家自己开了个饭馆,比原来挣钱还多呢?”
王翠花抬起头对三人说:“好了!同学们,事情你们都明白了,我也该走了,我还得去医院呢!”
田小草拉着王翠花的手忙说:“等等!王翠花,你别着急走。这样吧!我这有我妈给我的200元钱,你先拿去用吧!”
王大帅也说:“对!我这儿还有80呢。”
“对呀!我怎么就没想到呢?王翠花,这是我爷爷给我的,一百,你也拿着。”袁狗蛋边说边掏兜拿钱。
王翠花忙摆手:“同学们,这钱我不能拿。”
其他三人异口同声说“你就拿着吧!”
袁狗蛋说:“对!就算你借我们的,将来再还嘛?”
王大帅不屑地说:“去!什么叫借?这叫赞助。王翠花,我回去就让我爸再赞助点儿,他什么事都听我妈的,我妈听我的!”
田小草频频点头:“王翠花,你就拿着吧!明天我就这件事汇报给江老师。我们会动员全校的师生为你捐款。”
三个同学一起把钱放到王翠花手里,说:“你就拿着吧!”
后来,田小草三人把王翠花的事情告诉了班主任江老师,在江老师的组织下,发起了全校的捐款活动,王翠花的妈妈顺利完成了手术。
关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人们因为互相谦让,互相包容、因为互相关爱而和谐的生活在地球上,多一些些关爱,就多一点点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