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超市货架上的一块块巧克力,我想到了小时候的一件事。
“不要嘛,不要嘛,我就要玩,我就要玩!”弟弟又不听话了,爸爸气得叫:“你这个小东西,哪辈子没做好事,遇见你这么个小孩!”弟弟声音更大了:“不——我就要玩!”
“呯!”爸爸气得一摔门气呼呼地跑了,弟弟高兴得眉飞色舞,好像刚经历过暴风雨的小树苗。
弟弟比我还要惨,现在一点都看不到刚才那兴高采烈的样子,脸色铁青,张着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像雕塑在那里一动不动,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俩谁都没敢尝。
爸爸看出了我和弟弟都窘况,马上改口:“没事的,以前干的亏心事从今改起,以后不再做了,今天吃了巧克力还不改,那么就是小傻子了。”我和弟弟听了,那真叫心花怒放啊,我嬉皮笑脸地说“快去吃吧,但是以后变傻了,可不要怪罪于我们呀!"弟弟嘻嘻一笑。"快把巧克力给我,我以后一定听你的话,再也不敢胡闹了,快给我吧!”说着就向上蹦,我也赶紧说:“我再也不做令你担忧的事了,快给我吧。”我说着也向上蹦。
爸爸看了看我们哈哈大笑起来,我和弟弟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相视一对,迷茫地说:“你笑啥快给我们吧,别笑了。”于是爸爸把巧克力给我们。
从此以后,我和弟弟再也没有胡闹过,也没有不听话过,原因只有一个——我们都怕变傻。
这样一件事,就被爸爸巧妙地解决了,难道不能算作妙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