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一人生。父亲,感谢一路上有你的陪伴,感谢一路上有你的呵护,更感谢您对我坚定的信心,让我有机会活出最真实的自己,打开那封锁已久的理想之门。
从小我就依偎在父母亲身边长大,什么事情都不要想,一切都只需要照办就是了,我也从未挑剔过,向来是父母说什么就做什么。连初中升学,高中选文理科也都是按父母的意思,懵懵懂懂十几年过去了我连选择这个词都快遗忘了。
十九岁那年,我执意要求母亲给我报了微机工程培训中心,这是长那么大第一次自己选择,第一次按自己的喜好做事,当时全家反对,我差点就那么放弃了,可我骨子里的那股倔强让我没有妥协,为此我把母亲气得进了医院,是父亲站出来:“我自己的孩子自己清楚,她喜欢什么就做什么吧!让她也出去闯闯。”就这样我进了微机培训中心。
这是我努力争取来的机会,就算自己丢脸也不能让父亲丢脸了。其实我是很害怕做这个决定的,幸好有父亲全力的坚持我才能走自己想走的路。
才进去的半个月,我一节课也没缺过,总是特别努力地去学习,老师如同看宝似地看好我,认定我将来一定能成大器,我自己也这么觉得。
最近学习压力挺大的,我总是和一帮朋友去户外放松,鬼使神差地进了网吧,和他们玩起了一种当时特别火的网络游戏,慢慢地便开始通宵达旦的不回家,白天也开始翘课,一开始老师只以为我是学习压力过大而偶尔放松一下,没想到我越玩越上瘾,整天整天的呆在网吧里不出来,之前做零工省下来的钱全部用在了买游戏里面的装上备。
十多天过后老师实在看不下就把我的家长叫了来,母亲的火爆脾气一上来就又打又踢,骂我不争气,活得窝囊,丢了老家人的面子。我一句话也不敢回,当初自己执意要来的,现在又没有学好,感觉自己丢人丢到家了,一下子眼泪就哗哗地出来了,犯了那么大的错父亲还是语重心长地劝我回头是岸,让我多学点知识,之后就没有半句怨言。
把父母送上车后,我仔细想了一天又重新返回学校好好念书,把落下的课程又补上来了。可是好景不长,我还是抵挡不住那些刺激、过瘾的游戏的诱惑,又一次坐在电脑前玩上了瘾,把之前承诺过的事情全抛在了脑后。不过这一次不同往常,我已经不满足于自己玩游戏,我想自己设计一款游戏。我夜以继日地恶补电脑编程的知识,把游戏琢磨到精了,编了一个小小的游戏软件,抱着试探的心理把它放到了游戏市场上。没过多久就被一家公司采用了,还赚了一笔不小的经费。我开心地给母亲打电话,原本以为母亲不会对我说什么闲话了,没想到我刚说了这件事情她把电话都摔了。
对于母亲的行为我自然没有放在心上,以为过一阵就会好了的,没想到父母亲连夜赶到了城里,我呆滞了几秒钟后,在我猝不及防的时候,母亲就已经甩手给了我一巴掌,之后便摔门而去了。我明显感到父亲微微的叹息声,然后却像没事人似的和我说:“孩子,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老爸永远相信你,***的态度别放在心上,过一阵就会好的。”说完父亲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愣了一下,一向强硬的我此刻眼泪如决堤似的奔涌而出。时候不早了,我笨嘴笨舌地劝说父母留下,最后却只能任由父母大晚上的又赶回家中。
之后,我编写的两个游戏软件被另一家公司发现并采纳了,还同我签了合同,之后我便顺理成章地成了一家软件公司的游戏软件开发师。
两年之后,论坛里面已经评论我是游戏界最高玩家了,当然这两年中我赚了不少的钱,父母为我的成功欣慰地笑了。
都说父母的教导是励志的,我更想说父亲的信任就是打开理想之门的那把钥匙,它让我从一个不自信的人变得对生活充满信心;让我选择了自己的路,在另一片天地里展现了自己别样的风采。现在我可以骄傲地对父亲说:“爸,我赢了!我成功了!谢谢您一直以来的信任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