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燕的眼泪【3】
傍晚,天空中夹着细雨。几只家燕无忧无虑地在马路上嬉戏玩耍着。突然,一辆货车以闪电般的速度冲了过来。我的心一紧,用手遮住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情发生了……
我的手从眼睛上缓缓地挪开,发现马路中央倒着一只家燕,身旁有一摊鲜红的血。这时,天空中传来“唧”的一声。原来又有一只小家燕不顾危险飞到了马路上。它怎么也不相信自己的同伴已经死去,用力的拍打着翅膀,试图将死去的家燕唤醒。可这还是多此一举,它的同伴永远都不会醒来了。小家燕不死心,张大嘴巴撕心裂肺地喊着,边喊边继续扇动翅膀。死去的燕子还是紧闭着眼睛,一动不动、
小家燕似乎明白了同伴已经永久的离去了,它收起翅膀,不再叫喊。而是用脚抓住同伴的毛,想把它带回雀巢。可小家燕是多么的玲珑娇小,它不管怎样努力,还是带不走自己的同伴。
小家燕终于绝望了。它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自己的同伴,一步三回头。眼里闪着泪花,又张开小嘴悲哀地叫换了几声,希望能有奇迹出现。
小家燕飞走了,雨中只剩下那只死去的燕子。我看到了这真情的一幕,眼眶也包含着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