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紫燕【5】
妈妈去成都旅游,带回了一对活泼可爱的紫燕给我,我给它们分别取了名字:“叽叽”、“咯咯”。
“叽叽”、“咯咯”在笼子里一刻也闲不住。一会儿蹦上,一会儿跳下,一会儿向上张望,一会儿又吊在栖息架上。它们动作轻捷伶俐,就像两个顽皮的孩子。
一天,我带它们去晒太阳,刚上晒台,“叽叽”突然“吱”的一声不知从鸟笼的哪个缝隙钻出去了。顿时,我愣住了。它越飞越高,在蓝天中自由翻飞。后来,也许是它想起了“咯咯”,慢慢又飞下来,停落在鸟笼旁的树枝上。看来,它要在此地过夜了。
晚上,我约了爸爸悄悄走上晒台。爸爸蹑手蹑脚地走过去,“叽叽”竟没察觉。接着爸爸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动作擒拿了这个“越狱者”。我高兴地自言自语说:“哈!你再机灵,也逃不出我和爸爸的掌心儿!”等“叽叽”回过神来,已经被遣送回笼了。灯光下,它看见“咯咯”。便立即跳过去,并叽叽喳喳的,像在诉说什么。我对“叽叽”说:“你这小坏蛋,再别飞走了。”
打那以后,我不带它们上晒台了,我怕它们双双飞走,我就没伴了。当然,我也更关心、爱护它们了。后来由于我的精心护理,也由于它们不挑食,它们长胖了,像两只滚动的小绒球,可爱极了!看着它们,我想:我真为它们失去自由而惋惜。可放了它们吧,谁和我玩呢?于是只好委屈一下它们了。
啊!可爱的紫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