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傍晚,天阴沉沉的,还不时飘着细雨。几只家燕在马路上无忧无虑地嬉戏着。突然,一辆大货车呼啸而过,我的心一紧,禁不住闭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发生了……
当我重新睁开眼睛,只见一只小家燕躺在马路上,脸贴着地面,鲜血流了一地,小脑袋轻轻地抖动着。它的眼里流出了一颗晶莹的泪珠,是多么想跟伙伴们共同玩耍呀!它望着远处,体温一点一点地下降,眼中的光也一点一点地暗淡下去,最后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不知是泪水还是雨水,模糊了我的双眼。不知是家燕的身亡还是那深厚的友情,感动了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