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夏天的九年级作文500字以上2
蓦地,一阵阵夏风吹来,如此清甜。风轻轻地拂去春的羞涩,换来了夏日的活力与朝气,世间万物都仿佛变得更加活泼,更加可爱。夏就如同青春期的少年一般,展现着自己的魅力。知了们在夏日繁茂的树林间演奏着充满活力的进行曲,蟋蟀们在夏夜茂密的草丛里吟唱着迷人的小夜曲。真是令人舒畅!漫步在夏天里,游离的思绪随着清甜的夏风融入这醉人的夏景之中,我渐渐迷离了。哦!这醉人的夏景!
朵朵荷花开满塘
在不知不觉中,夏风带着我的思绪悄然降落在一处池塘。你看,那是什么?放眼望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那青翠欲滴的荷叶和那亭亭玉立的荷花。荷叶可真是慈爱,撑着一把把青绿色的小伞,帮那娇嫩的荷花遮阳呢。那荷花,还真是楚楚动人,那鲜艳的粉红里,微微透着点白色,就像那江南的女子,美丽而又朴素。我不禁想起了杨万里的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时,一阵阵微风拂来,那荷花就像跳起了宫廷舞,优美动人。真是朴素而又高雅呢!不愧为周敦颐所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那一阵阵包裹着荷花清甜的微风,静静的飘向远方……
滴滴细雨润人间
夏风在我的耳边轻轻念叨:“夏雨们就快要来到了,我们赶紧回家吧。”果然,我已依稀听到远处的雷声,天边已经泛起了淡淡的乌云。“六月的天如娃娃的脸--说下雨就下雨”。我恋恋不舍地回到家中,静静地从窗外望着远方的天边。倏忽间,晶莹的雨滴落了下来,像顽皮的孩子一样进入了大地妈妈的怀抱。那雨滴是多么的晶莹,多么的洁白呀,就像小孩那纯洁的的心一样,不曾沾染半点污秽。那一道道雨柱,仿佛是天上的垂帘,慢慢舒展开来。雨声淅淅沥沥,好似那清脆的铃声一般,悦耳动听,引得蛙声一片,这就是雨天的写照,是宁静而又致远的,来不得半点嘈杂。细雨洗刷了整片天地,轻轻的呼吸一下,可真是清新而又香甜……
点点繁星满夜空
美好的东西总是转瞬即逝。夏雨,停了。我随着那清甜的夏风,走出了家门,走进了夏夜。抬头仰望夜空,一碧如洗,在那深蓝色天空中,闪烁着数也数不清的繁星。那点点繁星就像是调皮的孩子一样,向我不停的眨眼睛,好像在邀请我和他和他们一起玩儿。他们是那么的多,那么的清晰,那么的明亮,又是那么的亲切。不像城市里那灰蒙蒙的天空,只有那几颗寥寥无几的星星。我静静地躺在田野里,仿佛一伸手就能摘下一颗来,我幻想着,我在那繁星里嬉戏玩耍,是那么的自由,无拘无束,和繁星一起飞向更遥远的未来。就这样,在星空的陪伴下,伴着那夏夜里迷人的小夜曲,我甜蜜的睡着了……
美丽的荷塘,纯洁的夏雨,明亮的繁星,这只是夏天这首诗里小小的一部分而已。夏天这首诗,永远都写不完,永远也不会消失。因为他是永恒的,永远都摧残不了的。我爱这首诗,爱这首充满魅力的诗。还有许许多多的美丽还等着我去发现。亲爱的夏风啊!请你带着我的思绪,飞向那更遥远的天际,探索夏天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