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夏天的九年级作文500字以上
有人喜欢春的婀娜多姿,有人喜欢秋的硕果累累,有人喜欢冬的白雪皑皑,而我喜欢的却是夏的烈日兰兰,今天我们全家早早的吃完了晚饭,准备去乡间小路上走走。
漫步在田野边,凉风习习,格外迷人,天空中的云朵千姿百态,有如鱼鳞般镶嵌在蔚蓝的天空中,有的似一把银剑横劈苍穹,有的像一群骏马在碧绿的草原纵横驰骋,还有的如一片片玫瑰花瓣簇拥夕阳,似乎对夕阳充满了依恋。我们坐在小河岸边披着晚霞欣赏日落,小河映着蓝天白云,衬着红似火焰的晚霞,形成了一幅精美的山水画。
走着走着,爸爸突然像孩子一般惊叫到:“快看,好美的荷花呀!”我这时才发现原来我们来到了一个池塘边只见平静的湖水中碧绿的荷叶如一把把蒲葵扇一面面铺开。瞧,满塘的荷花有的探出了脑袋,大大方方的展现自己的芳华,有的用手衬着半露的脑袋,歪着头儿,斜望天空,还有的没有盛开,只是羞答答的露出了那粉色的脸儿。虽无“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之景,却也有一番情趣,你看那荷花,既没有牡丹的富贵之态和杨花的戏水之性,也无玫瑰的炫目妖容,更没有桃李的争春之势,但她是如此的端庄,清纯。
月亮不知何时已悄然升起,银辉飞泻,万物迷蒙。翘望明月,心驰神往,妈妈摸着我的头,给我讲述了一个美丽的神话故事--《嫦娥奔月》,听后我感慨万分,善良的嫦娥独居月宫,该有多么得寂寞呀,我真庆幸自己能有一个温馨的家。夜色越来越浓,漫步在回家的路上,晚风习习,吹散了白天的燥热,轻抚着人们的脸。抬头仰望碧蓝的天空,那么静谧,星星神秘地眨着眼睛,月亮投下了温柔,深情的光。小草迎风舞动,树叶随风摇曳。朦胧的月光透过了树梢,透过了人们纯净的心灵,洒下一层银灰的幽光,奏出梦幻般的舞曲。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的叫着夏天”夏,总能给我们留下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