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当姐姐了_450字
我学会当姐姐了 “我学会当姐姐了!”这件事发生在暑假里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我跟叔叔、小堂妹一起去游泳。 当然,也要由我来简单地介绍一下小堂妹。她的名字叫王宝颜,小名叫阿宝,大家都喜欢喊她阿宝,今年7岁,很快就要上一年级了。 到了游泳馆,我和阿宝换好泳衣,兴高采烈地跑向泳池,开始游泳。很快三个小时过去了,我和阿宝来到更衣室洗澡。哦!我想起了妈妈出门前对我说得话:“程思语,你要好好照顾阿宝呀,洗澡要帮她洗干净呀!”我牢牢地记着这句话。开始洗澡,我带着紧张的心情,打开淋喷头开始帮阿宝洗头。我首先用淋喷头把她头发全打湿,然后用洗发液将头发抹均匀,揉几下,再用水把她头发上的洗发液冲干净。然后开始洗身体里,我先用水把她的身体冲洗一遍,再在她的身体上抹沐浴露,最后把身体上的沐浴露冲干净,用毛巾把身体擦干。接着我自己洗澡,十五分钟后我也洗好了。我自己先穿好衣服然后帮阿宝穿,我拿起阿宝的衣服,可是聪明的阿宝从我手中拿起衣服,自己穿起来。一会儿,她就把衣服穿好,我也把衣服、毛巾、沐浴露等收拾好了。我带着阿宝走出浴室,感到很轻松。通过这件事情,我是由紧张到轻松,知道小时候妈妈帮我洗澡是不容易的,所以我要尽早学会自己洗澡,养成独立的好习惯。 啊!我学会当姐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