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学会控制自己_100字
XX年08月16日 星期二 天气:晴今天妈妈对我说我要学会控制自己。 妈妈说我太胖了,那都是我吃得太多了,所以我要控制自己的嘴巴,不能老是吃。还有一点要控制,那就是眼睛的问题。我的右眼不如左眼好那都是看电视造成的,以后我要少看电视。 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爸爸妈妈也要学会控制自己哦!
经常和我讲,您7岁时就会照顾自己的弟弟了。您每天总是先送弟弟上幼儿园,再自己去上学。放学后还抽空帮外婆、外公做家务。可我现在都11岁了,您还是不愿意放手,什么活都不让我干,总担心我做不好,怕我碰着伤着。您有时也说我生活自理能力差,但又总不肯放手让我锻炼,这样怎么能提高我的自理能力呢?俗话说:玉不琢不成器,铁不炼不成钢。您说,人得不到锻炼怎么能成材呢?记得去年暑假,我去城东琴坊练琴,您每次都要牵着我的手把我送到琴坊才肯离开。其实只有短短的两站路,我一个人完全可以去,走路去也只需十来分钟就可以到,可您就是不肯放手,一路上还千叮咛万嘱咐:要小心车辆,要注意安全。直到把我送进教室为止。看您每次送我都走得满头大汗,说得口干舌燥,我感到非常愧疚。后来,在我的再三恳求下,您终于同意让我试一试——自己走路去城东琴坊。那天我高兴极了,我像一只出笼的小鸟终于挣脱了妈妈的束缚,独自走路去城东琴房练琴。可几天后,我一个转身回望突然发现,原来您并没有放心地让我独自走,而是悄悄地远远地跟在我的后面。我想您肯定每次都是这样做的,对吗?当时,我的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不知是什么滋味。妈妈,难道您的童年也是这样度过的吗?妈妈您这样呵护我,我很感激。可是您这种“无微不至”的呵护却渐渐地护走了我的自理能力......妈妈,该放手时就放手吧!我不是“小孩子”了,我真不想成为一只不会高飞的小鸟!妈妈,让我展开翅膀到广阔的天空自由翱翔吧,那样才能练就出坚硬的翅膀。妈妈,请放手让我学习生活自理吧,我要从小学会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