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欣赏自己,相信自己是很棒的。不要把自己贬得一文不值,以为自己比不上别人。有一次,我参加竞赛考得不理想,回家沮丧地告诉妈妈,妈妈对我说:“在妈妈心中,你永远是最棒的!”从那以后,不管遇到什么事,我都有了自信,并学会了欣赏自己。学会欣赏自己,相信自己是最特别的一个。不要在观察别人时,将自己所有的优点忽略不计。对自己宽容一点,大度一点,相信你再多一点点努力,就会释放出无限光芒。学会欣赏自己,相信自己很重要。妈妈的话总是在耳边回荡:“你现在是一个班干部,你的一举一动,牵动着许多人的心,以身作则,做一个好榜样!至少你身上的品质感染了别人,这就是你的魅力所在!”欣赏自己是一项重要的心理素质,欣赏自己并不是孤芳自赏,而是通过发掘自己的闪光点,从而鼓励自己,乐观积极的面对自己的人生。一个不懂得欣赏自己的人是很难快乐的,只会使自己陷入自卑的泥潭,只有充满希望的心才能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