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作文4
一天两只小猪抬着一根木棍去河边,它们这是去干什么呢?原来河边有一颗结满苹果的苹果树,但它正好生长在河的对岸,河又比较宽它们够不着,为了能摘到苹果,聪明的小猪用木棍来做工具,它们会如何使用这个工具呢?
不一会儿,小猪们来到了河边,它们把木棍的一端放在河的这边,然后把木棍慢慢的推向河的对岸,这时它们发现木棍没有河宽,不能搭桥到河的对岸摘苹果。这可怎么办呢?其中一个小猪说:“我们把木棍尽量的伸向河对岸,你站着棍子的一端我站着棍子的另一端,这样就缩短了你与苹果树的距离,你伸手就可以摘到苹果”,于是,它们就按照这个办法摘苹果了。
当小猪刚刚摘到第一个苹果时,它忍不住的开始吃了起来,另一只小猪看见后就很不高兴了,它准备跑向吃苹果的小猪进行劝阻。可是,当它一跑动的时候木棍失去了平衡,它们都掉进了水里,苹果没有摘到还都成了落汤鸡。
游到岸边的两只小猪相互抱怨,一个抱怨偷吃苹果,一个抱怨没有稳住木棍。
我觉得它们就是缺乏相互的信任造成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