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一件事700字 珍视每一份信任2
“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周总理的这句话使我受益匪浅,它也一直伴随着我成长,让诚信之路越走越灿烂,而真正让我珍视诚信的是小红的那一瓶糖水。
——题记
记得那个周末的早晨,一觉醒来,肚子早已“咕噜咕噜”直叫,可是爸妈不在家,早餐怎么办,我找出一包海苔,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宛如那饿昏的馋猫似的。正当我吃得津津有味,邻居小红探头进门来,盯着我手中美味——海苔,她的猎物,直咽口水,两眼发光,笑眯眯地说道:“姐姐,那是什么?”我犹豫了一下,心想:“我们俩好似亲姐妹,平时她想要什么,我就给她什么,可今天就只有这一包海苔,我的肚子还‘咕咕’直叫呢!怎么能给她呢?要是我说是不辣的海苔,肯定找我要,怎么办呢?”我眼珠子“咕噜”一转,打起来哈哈:“哦,这是辣海苔,要不要尝尝?”说着,我还一边拼命地挤眼泪,直吐舌头,一副辣得不行的模样……她摆了摆手,一缩头,门一带,悄然离去。
家里恢复了平静,我为我的“随机应变”而沾沾自喜,哼起了小曲儿。过了一会儿,门突然被推开。这时,小红气喘吁吁地跑到我的面前,我赶紧又装出很辣的样子,心里嘀咕着:这小妮子,难道看出我的破绽吗?
“给——”她递给我一瓶糖水,上气接不了下气地说,“姐姐……吃海苔很辣,这……这瓶水……是让你……让你配……海苔的!”我的脸“唰”地一下,顿时涨得火辣辣的,看着她满头大汗,我有一种愧疚的感觉,小红那么天真可爱,我这小姐姐竞然为了一已之私撒谎骗了她,可恶之极!我越想越不是滋味,赶紧拿了一片海苔递给她,不好意思地说:“不辣,你吃吃看吧!”她将信将疑地拿起海苔吃下去,“真好吃,姐姐!”她的笑容像花儿一样灿烂地绽放开了。
是呀,有句话说得好:“身不正,不足以服;言不诚,不足以动。”一片海苔的饥渴让我“身不正、言不诚”,一瓶糖水的纯真却教会我“身正言诚”的可贵,使我重获友情,又收获了心灵的踏实和宁静,更让我深深地懂得珍视人与人之间的那一份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