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战友们:
大家好!
在这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伟大人民军队的xx周岁的生日。尊敬的首长、各位领导、各位评委,最最亲爱的战友们,大家下午好!我来自厨师培训基地的一名教员,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军旗下的成长》
我,生在中国,长在红旗下,沐浴着革命的春风雨露,度过幸福的童年,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迈进了梦想已久的绿色大军营,我很幸运的来到了有光荣历史的__集团军老山神炮团,回想这几年的摸爬滚打的日子里,从一名炮手到一名炊事兵,从一名炊事兵到如今用锅碗漂盆奏响和谐音符的基地教练,有数不完的欢乐,也有数不完的伤感,
酸甜苦辣的部队生活,紧张严肃,虽然有过沟有过坎,但也有今天的成功和收获,如今听着集团军军歌的时候,伴随着岁月的流逝,我越来越理解其内涵,身为一名军人,它犹如心灵的翅膀,催我奋进。做一名优秀的教练,它犹如夜航的明灯,天空的星斗,引导我走向理想的彼岸,我默默的为之努力,我知道,“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涓流,无以成江河”只有努力、才能使生命充满意义,唯有奋斗,才能使生活更加充实。身为人民子弟兵,我们要明确自身的责任和重托,努力掌握手中武器和技术装备,认真履职尽责,就要树立起军人刚铁般的意志。
穿上了军装,才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分量,双脚踏实自己岗位,身躯筑起坚固的屏障,既然我们选择了军营,就让暴雨浇透是翅膀,既然我们选择了部队,就让激情在心底彻底流淌,既然我们放飞生命,也许高处不胜寒,也许远方很渺茫,也许我将倾覆于人生的荆棘,但我无怨无悔,放飞、即使是黄昏,也将必然布满歌唱的流霞,选择部队、青春无悔、绿色无悔!
战友们,让我们用自己宽厚的肩膀和滚烫的热血,来撑起共和国明日的曙光!
谢谢大家,我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