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捣蛋鬼来了作文3
国庆节放假,我到表哥家和小妹一起写作业、玩耍。临近假期末端时,姑姑带了个“小捣蛋鬼”来看我。这“小捣蛋鬼”一来,就把全家“安定团结”的局面搅了个“稀巴烂”。不信你就瞧——
爷爷刚给我买回的气球,没玩一会儿,就被这小家伙用脚一踩,“啪”的一声放了气。奶奶给我买的《故事大王》,没看上两页,就被这小家伙“哧”的一下撕掉了几页?这小家伙尽管其貌不扬,但鬼点子不少。我和表哥、小妹写作业时,经常被他偷走橡皮、铅笔,正当我们为找不到这些东西急得跺脚时,他却笑眯眯的从怀里拿了出来。更可气的是爷爷、奶奶、姑姑他们对这种“捣乱”行为不但不批评,而且还把这说成什么“杰作”。天哪!这算什么“杰作”,分明是恶作剧嘛。
记得有一次,我们全家在看电视节目。这家伙把我的头发拴在椅子上。电视看完,我站起来,头发一阵剧烈的疼痛,我不禁“哎呀”一声,把家里人吓了一跳。爷爷为了防止这种事在发生,就给他约法三章:第一,不准干扰哥哥姐姐写作业;第二,不准干坏事;第三,违反罚跪一天。
爷爷话音刚落,他就学着古人,走到爷爷面前说:“拜见玉帝爷爷,徒儿请罪!”那样子可逗了,唉!真是豆腐掉煤灰里,吹也不是——打也不是啊!
这就是“小捣蛋鬼”啦,那他其实是我的小表弟——张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