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房间里换了一个新的柜子,妈妈把里面的东西都重新整理了一遍,我在一边帮忙,看到了外婆平时用的吹风机,我突然想起很久以前我用这吹风机调皮捣蛋的事情。
那是刚上一年级时的一天,妈妈和三姨出门逛街去了,把我和表姐丢给外婆照顾。我和表姐一下没了管束,在外婆家闹腾起来。外婆嫌我们吵,关上房门睡午觉去了。
表姐抢遥控得手,看自己平时喜欢的电视节目了,而我却无所事事,一下子手足无措。不一会儿,我就找到了乐子,我把外婆的东西翻箱倒柜看了个遍——电话薄、老照片,我一样也不放过,可看完了这些,我又觉得无聊,一眼瞥见了那吹风机,当一回理发师的想法突然萌生了。于是,我把吹风机一开,着急找人下手了。左顾右盼,只见表姐一个人在房里,我便理发师上身,开始动手了。
晚上,三姨要给表组洗头了,一洗,掉下许多烧焦的头发,事情追究到我身上了,被妈妈知道了当然少不了一顿责骂。不过还好,表姐并没有怪罪于我,也许她认为自己太专注于看电视,也有一些责任吧。
想到这件趣事,我笑岔了气,觉得小时候自己太顽皮了,做事也不考虑。想想又有些后怕,如果当时吹的时间再长些,或者风力再大些,那表姐的一头秀发岂不是要毁在我手上了。
自己和表姐玩乐的场景,现在也少有了。表姐上了中学,忙了,见了我话也不多,我们各忙各的事去了。真希望我们俩能够再回到小时候,再一起玩乐几回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