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竹林作文700字
我的家乡在同安,家乡的竹林承载着我的许多美好回忆。
一天,天气很好,晴空万里,我和外公来到了竹林里挖竹笋。竹子之间穿插着几棵松树,偶尔还可以看见几只松鼠在嬉戏、打闹。我和外公留意着地面,生怕漏了哪一个竹笋。忽然,我觉得肩上被什么 东西砸了一下,发现有一个松果掉在我的脚边,不远处站着一只松鼠用友好的目光看着我。我捡起松果送给了松鼠,它兴奋地跑开了。
在竹林里,可以看见许多叫不出名的野花。远看,像五颜六色的小精灵;近看,像一把把微缩的小伞;再近些这些小伞就变大了,甚至可以闻到一股淡淡的幽芳。
竹笋挖了一大筐以后,我找到了表哥、表姐、表弟、表妹在竹林里捉迷藏。表弟淘气又机灵,他自告奋勇,由他来捉,我们欢呼着四散躲去。我躲在一个被扫成一堆的竹叶后面,一边仔细听着旁边的声 音,一边欣赏着这里的景色。几只不知名的小虫子在竹叶上开辟了战场,挥舞着自己的触角顶来顶去,煞是好看。身旁几片薄薄的竹叶落在草尖上,一只小蚂蚁懒懒地躺在竹叶上睡着大觉。一阵风起, 竹叶轻轻摇晃,成了小蚂蚁的摇篮,它伸了伸腿,睡得更安然自得了!野花丛中几只蝴蝶在嬉戏打闹……突然,“沙、沙、沙”竹叶被踩踏所发出的声响引起了我的注意,表弟朝我这边来了。我赶忙把 自己埋进竹叶堆里,这才躲过一劫。于是我放松了下来。忽然,一个大胆的想法占据着我的脑子:跟在表弟的后面!我“噌”地一下跳了出来,拍了拍身上的叶子,小跑到他后面,小心地跟着。只要他 一有所动作,我可以躲到竹子后面。“哈哈!被我抓住了吧!”只见表弟一回头,扑上来。我只好认输。
此时,阳光透过缝隙洒到竹林里。站在竹子下欣赏着部分阳光被竹叶遮住后所形成的光幕,我仿佛看到光幕后是一片金黄的田野,许多农民在辛苦地劳作着。蔚蓝的天空下,几只小鸟在欢乐地飞翔,城 里人来到我的老家,体验着“农家乐”……
一声“收工!”把我从幻想中唤醒,原来是表哥在叫我们回去吃饭。我答应着,朝家里跑去。
回忆,是一个美丽的湖。家乡的竹林,似湖中的点点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