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竹林作文700字
吃过晚饭,我独自走在家乡的小路上。初冬,路旁枫树和许多叫不出名字的小树的叶子已掉得差不多了,枝头零星地挂着几片枯叶,只有翠行依然绿意葱茏,苍翠欲滴。真可谓是“一枝独秀”。
寒风迎面吹来,丝丝的凉意中夹杂着小草的味,花的香,更有那翠竹夹杂着故乡清新的气息。而我的心就像小风神,越过热闹的城市,巍峨的群山,故级那熟悉的竹林。我饱览着那一棵棵高大挺拔,傲 然挺立,直冲云霄的竹子,看着一片片晶莹剔透的叶子,恍惚间觉得与伙伴们如歌般的欢笑语又在竹林中回响。
每到一棵竹笋身旁,我总是忍住跟它比身高。伸出小手去划着,假如竹笋没有长过我的头顶。我就会高兴的蹦蹦跳跳地说:“竹笋没有比高”。再了几天后,我又和母亲一起去竹林去找竹笋。我马上跑 过去跟它比身高结果,这次没有竹笋高。我非常伤心,母亲看我伤心的表情就问我:“你怎么了?”我说:“我没有那根竹笋高。”母亲说:“每一种动植物都会生长,而且竹笋生长速度很快。你就别 伤心了。”
有时候,我还会跟奶奶一起去竹林去挖竹根来吃,先把水压出来,然后来拿来喝,味道有点甜甜的很好喝。从此以后,我经常和几个朋友一起挖竹根吃。
啊!家乡的竹林多么的漂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