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作文
“一生要强的爸爸,我能为你做些什么?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啦!……”每次听到筷子兄弟的《父亲》这首歌时,心中总会有一根弦被一双无名的手拨动,难以平复,久久还在回荡着。那是我的父亲,一个伟大的男人,是我的骄傲,是我学习的榜样,亦是我一生的依靠。
听妈妈说,我出生时他不在我的身边,小的时候,我对爸爸这两个字既熟悉又陌生。因为那个时候,我是一个地道的留守儿童吧!很少见到他。上小学前对他一点点印象都没有,只记得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那时候刚好在发成绩报告单……
“唉,小瑾,你爸爸来了哦。”我条件反射的抬起头望向那小小的窗户,一张熟悉却陌生的,消瘦的脸庞映在眼底。他似乎也看到了我,脸上挂上了笑容。这时,我的心已飞出了教室,迫切的想到他的身边去。终于,老师的一声“放学”彻底解放了我。心中满怀激动的我跑出教室,原本幻想着扑进他的怀里,被我生生的扼杀在了脑海,让他彻底成为了一个梦而已。心中莫名的多出了一份害羞,或许,是许久未见的原因吧!不过,他却打破了我的尴尬,走过来把我抱起,那时,真的很想抱紧他的脖子,然后哭着说:“爸,我想你了。”应该那时我已知道了害羞,或许因为什么,我没那么做。而是让他抱着我回到了家。那一次回家,他是回来来接我和妈妈的。从此,我去了江苏,我们一家开始正常的一起生活。就这样,我的人生开始了变化……
那是我那之前对我爸爸的唯一一点的记忆,除此之外,什么都不记得,或许,记忆太少,早就随时间被一点一点抹去了吧!
自从跟妈妈到了江苏跟他一起生活,他对我很好。很溺爱我。那个时候的我成绩特别好,每次都是年级前三,妈妈对我管教很严格,可能她太希望我成龙了吧!所以每次我都跟别的小朋友不一样,他们可以写完作业出去玩,而我却还要对着我的家庭作业去发呆。每次一犯错误的我都会被妈妈打,爸就会护着我,所以她们经常为了我吵架,打架。那时我并不懂父亲为何如此疼我,知道后来,我才感觉,或许是对我之前的弥补吧!
慢慢,我到了初中,或许是因为叛逆期也来到了吧。妈妈对我的严厉让我痛恨她,我开始与她斗争!我开始上网,吸烟,打架,逃课,几乎所有坏孩子会做的,我都做过,他们没做过的,我还是做过。并且比他们还过分,还无法无天。可是,现在我问自己,我是赢了么?结果是我输了,我输掉了我的人生。但,我忽视了我的父亲,他一直对我信心满满,他认为他的儿子是最棒的。他从不打我,也没骂过我。把我当朋友看待,对我是那么的好,我竟然完全忽视了他的心情和想法!
终于,有一次。我离家出走了,就那样不辞而别。去了一个谁都找不到我的地方。那个时候,我还在沾沾自喜、洋洋得意。孰不知,父亲当夜喝完酒,和朋友把家那边的一个县给翻了个遍。大街小巷,没有一处他被他错过。这些,还是妈妈在网上给我留言我才看到的。父亲心里有很多事,可是他从来不说。每天看起来都乐呵呵的他,有谁懂的他的苦呢?我走的那段时间,他每天喝酒,很少吃饭。每天是那么伤心,那么难过,父子连心,我也能感受到他的心痛吧!父亲也会哭啊,听奶奶给我说父亲自己在家的时候是那么无助,寻不到我是那么焦急,我却一点点消息都不给他,父亲如同一个孩子那般委屈,那么悲痛欲绝。需要我给他那一丝的安慰。
最后,我还是回家了。父亲看到我,只是说以简单的一句话:“回来了?累了吧,洗个澡先睡觉吧。”没有任何埋怨,没有骂我,更没有打我。只是回卧室的我回头看了一眼,他的眉头舒张了很多,坐在沙发上睡着了。而我,也躺在我那久违的小床上入眠了……
父亲为我做的,我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里。他一直那么不让人重视他内心的想法。一直那么默默无闻着,可是。当我用心去看,用心去体会时,我才懂得什么才是一个父亲,什么才是真正的男人!如我的父亲一般那么让人尊敬!
这,就是爱。世间最平凡,亦是最伟大的爱!哦,我的父亲,是你教会了我那么多。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