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作文1500字
我的父亲,是个再平常不过的人。他不高,不胖,也不算瘦。
父亲很疼我,这是真话。从小到大,他只真正打过我两次,当时还小,为什么打我,原因我已经忘了。不过我记得,每次打完我,父亲总是自己骑着车,跟在我身后,安静的陪我去学校。那时候,我上幼儿园。
童年时候的我,非常臭美,经常会花很多时间打扮自己。其实也算不上打扮吧,因为我没有什么能够用来打扮的东西。那时,父亲总是说:重要在内心,自然就是美。这句话我一直记到现在。
那年的车祸,让家里变得很糟。父亲每天都会抽烟,每天只吃那么一点点饭,抱着我的时候,也不再说笑,那段时间,父亲很安静。我们家卖掉了车子,花光了积蓄,还得到处筹钱,到处碰壁……那是我记事以来,父亲最颓废的一次。后来,事情解决了,我也长大了一些。父亲常笑着说,他不像别的父亲那样有本事,没有办法让我出去也能拼拼爹,父亲说他太普通,什么都做不了。听着那些话,真的难受。我告诉父亲,我讨厌拼爹,咱过着小日子,也蛮好。
现在的我,仍旧为父亲煮饭炒菜,也常为父亲缝补衣物。父亲说他很欣慰,他说女孩子就应该会做家务,这样以后的婆家生活才不会太难过。我笑了。我知道,即使以后的公婆再好,也比不上自己的爸妈。
我从来没有见过奶奶,对于她所有的了解,都是从父亲那儿听来的。奶奶早在父亲十来岁的时候,就已经去世了。父亲每次提起,都会眼眶泛红。他总笑着说,如果奶奶还在,一定能享福。父亲是爷爷最小的孩子,也许因为这样,爷爷才更加疼我们。我从来不愿意把人想的太坏,但是,爷爷对我们的好,真正让我看到了别人的坏。也许是因为嫉妒,或者是不服,总有那么一些人变本加厉的欺负爸妈。当本该对我最亲的人对我最狠时,我好像一下子就懂得了更多。或许再过上几年,我也会有张虚伪的脸,也许我会忘,我能说服自己,去理解身边的人和事。
我爸妈是好人,并非因为他们是我的父母,我才这样说,事实上这是别人告诉我的。他们说,你爸妈是好人,你得努力对他们好。对爸妈好,是我必须要做到的。我妈有段时间在外面工作,我和小弟住校,家里只剩父亲。有一次回家,我和父亲错过了,他在我下车的地方等我,而我一个人走路回家。那晚,父亲找了我很久。回家的时候天已经很黑了,父亲没有对我凶,反而有如释重负的感觉。他说,以后不管多晚,他都会去接我,不管怎么样我都要等他。这是父亲给我的,我觉得最温暖的承诺。
父亲从小就管我管的很严,一开始我不理解,直到长大后,开始明白。我总是对人说,家管严,习惯就好。我是真的习惯,但更多的,是懂得理解。我明白为什么管我严,父母总是这样的,即使孩子在家门口,也一样会担心他们摔跤。
我上的高中是县里的重点学校,这让父亲觉得骄傲,他相信我能学好,相信我能做到。好在上学这些年,虽然没能成为最好,至少也没有让父亲失望。有件事我很后悔,我后悔,在我本该拼命去努力的年纪,却想得太多,做得太少。
有时候我突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学习,是为了让爸妈脸上有光,不让自己多年的辛苦付出白费?还是为了和那些看不起我的人暗中较劲,证明给他们看?我想,答案是,也不是。
随着我的成长,父亲已年近半百。我会很突然被年近半百这个词吓到,我无法想象几十年后,父亲视力下降,口齿不清,吃饭如嚼蜡的日子。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会从父亲身上接过为全家人挡风遮雨的重担,即使我是女孩。
父亲总教我很多事,我知道,他是担心我依赖成性,害怕一旦他们离开了,我就不能好好照顾自己。可父亲不知道的是,只有在他这个永远的靠山面前,我才会显得笨拙,才敢毫无顾忌的请求帮助。因为我知道,只有父亲会不求回报的,把最好的都给我。而其他没有父亲在场的时候,我早已学会独当一面。
父亲每次给我打电话,翻来覆去都是那几句,但我总是耐心听着。因为我知道,他只是想我了,而我也一样。我从来没有说过我爱父亲,但我知道,他是我一生的牵挂。
无数个父亲加班到深夜的时刻,我都想对他说,可不可以不要这么拼命,就算是为了我,也请你好好注意身体,我不需要太多,只愿一家人在一起,粗茶淡饭,也能透出温馨的味道。
爸,只愿在今后我勇敢追梦的道路上,依然能一回头,就看到你鼓励的笑脸。只愿下辈子依旧不问为什么,就能做你的女儿。
有人说,成长路上遇见的一切陌生都会熟悉,一切不愉快都会过去。多希望有一天,我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有足够的能力,带着爸妈到处走走游游。有人问过我理想是什么,其实,真的没什么特别的理想,只希望我在乎的每一个人,平安快乐。
家人,平安快乐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