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科技馆
二年五班 曲宇欣
今天,我们来到了民主小学的体育馆参观了流动科技展。
还有一个就是旋转的银蛋。我发现转动手轮带动圆盘上的三块磁铁旋转,从而形成了在旋磁场的作用下产生了感应电流,形成了磁场。两个磁场相互作用带动银蛋旋转。由于银蛋质量不同,是偏心的,因此银蛋旋转时,在离心力,重力以及摩擦力的作用下它竖立起来。这里面有一个大球,球的里面很漂亮,但是排队到我们的时候,突然停电了,我很失望没有看见。
最后,我很不舍地离开了。我觉得这些非常神奇的东西我很想了解它,并亲手制造它,我一定要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成为一名大发明家,为祖国的科学事业作出巨大贡献。
科技引领未来
二年一班 左翔宇
今天上午,是我们二年一班到校外参加课外活动的时间,我们很兴奋,也很期待。我们班级的同学在吴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民主小学的体育馆参观了流动科技展。
我再次看到了小铁球运输的设备,它摆在科技展馆的中间,占地面积约8平方米,非常醒目,一下子吸引了我的眼球。我知道了小铁球通过螺旋上升、齿轮咬合、铁链传输等力学原理进行传送的。刚开始,我们班级的很多同学不知道怎么让小球迅速传递下去。是我告诉他们如何让小球运动起来的。因为我曾经参观过上海科技馆和哈尔滨科技馆,我对小球的传送有一些经验,我毫无保留地告诉了他们。在我们几个同学共同的努力下,我们终于把小铁球成功地运送到了终点。就在我还想要再玩一次的时候,我突然发现了尖锐发电机。我连忙走过去,我按了一下发电机的按钮,上面的零件在电的推动下全部转动起来了,太神奇啦!竟然出现了闪电。我终于知道了发电机的原理和作用了。
最后,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流动科技展。我想我也要多学习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技能,自己动手做一个万能的机器,既能用来帮助农民伯伯耕地,让他们减轻负担,也能瞬间让手机充满电。同学们,你们也一定期待我的发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