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
有人说:母爱如海,父爱如山,让我们感享一生一世的爱。同样也有人说:知女莫如母,知子莫如父,可见父母与自己的子女的心,有与生俱来的一种心灵相通的感应,或许是佛,教益中重生的知心知己,赐予我们相伴受用一生的恩情。由古至今没有人质疑过,世上只有父母对子女的爱是一种伟大和无私的琛爱。可以说:此恩重如山的无边大爱,源之于彼此心与心间的和鸣,是一种无以言表的人间真爱。我们常常闲暇之余,不由神往的去贪恋回味,幼时扑在母亲柔柔怀里,贪恋散满奶香味的一份温馨;我们也时常品味父爱,父爱往往通过与你交汇的眼神去默默无闻地,寓于无形之中,潜移默化的去传递他对你的深爱,力行身教的去锻造你刚毅的品格,滋润你智慧的心智,如影相伴你一路前行。
父爱如山,或许是父爱源之于大山一样的品性,铸就了大山一样的坚实的脊梁,他为了一家人的幸福快乐的生活,默默的辛勤耕耘,任劳任怨,无私无悔的担负起了,托举着家庭梦想的一份责任,忠实的践行着爱的一份诺言,忠诚的履行对家的一份担当。我们每个人在幼小年少的时季,都曾经会感受过自己的父亲那段无所不能的快乐时光,或许我们谁也都不会去否认,父亲是自己人生梦想道路上崇拜的第一个完美人物。如果说父亲是你心目中的一座高山,让你骄傲和尊敬的仰望,那么,你是否感悟到了父亲甘心情愿的用他那双粗犷的大手,把你托举成为超越他人生道路的一座山峰,让你去荣享一世灿烂荣耀的光芒。
父爱如山,他原本就是你人生道路上,等待你去超越的一座大山,如果你没有用一种敬畏的心去欣赏大山,你不能真正领悟到大山雄浑秀美之情,如果你未深深品味父亲那份博大精深的的爱,你无法体会到父亲有大山一样绵延悠长之爱。他一生最大的成功梦想,就是想把你磨砺成超越他人生的一座奇峰,他庄重的激励你的人生一路风雨兼行,或许你不用心的欣赏父爱,无法感悟父爱的深邃的情义,你不用心品赏大山的品格,无法领悟大山深髓的胸怀。
当你行走在曲折蜿蜒的山路之中,时而让你欣赏峰回路转,连绵不断的波澜壮阔之美;时而让你领略直插云霄,奇峰突兀的挺拔险峻之美;时而让你对峭壁耸峙,千山万壑心生敬畏;时而让你对层峦叠嶂,白云缭绕的秀丽景致叹服。大山容许你欣赏,容许你赞叹,容许你超越,容许你敬畏,但是绝不容许你亵渎,绝不容许你征服,绝不容许你挑衅,绝不容许你冒犯,大山有大山的尊严,大山有大山的风格,大山有大山的威武,大山有大山的性情,一旦大山表示愤怒,奉呈给你的也会有天崩地裂,地动山摇的震撼,这种精神早已融入了中华民族的血脉之中。
在春天晨曦微煮时分,你心情欢畅的骑行在林茂幽深,跌宕起伏的山道上,尽情放飞你穿越深山老林的欣致的梦想,一座座山峰层峦叠嶂,山脉相连,绿叶团团簇簇相拥着山,生机盎然的在蓝天和祥云缭绕中耸立在大地之上,焕发着蓬勃生机,疏叶苍翠微斜,在徐徐春风的吹拂下,轻轻的摇弋的着他的那份欢快。一路骑行,一路风景,一路磨砺,一路感悟,一路汗水,一路欣情。沿途一道道山溪潺潺的流水声,仿佛是大山抒发他柔柔的情怀,奉呈给你的天籁之歌,陪伴你一路前行,当你对大山放声深情呼喊:我爱你!回馈你的同样是更加曼妙的阵阵缭绕的回音。掬一捧清澈溪水,让你感享沁人心扉甘甜,让你顿时忘却了凡尘丝丝缕缕的忧烦,一帘帘五彩缤纷,姹紫嫣红的花草,婉如一位位妍丽少女偎依在父亲的身旁,感受父爱的温煦,当你尽情的漫游在大山的怀抱之中,让你心生醉卧老林不思归的本真情怀,奉呈给你的不尽然是和美温馨的清爽,也有诱人花香的芳芬。
随着经年轮回的阅历,也许在来不及感叹人生苦短何匆匆,岁月无情催老这般急?父亲日渐变老,原本乌黑烁烁闪亮头发,或许侵染了片片霜花,或许曾经矫健的英姿已日渐蹒跚,唯有他依然昂扬的炯炯目光,依然感觉到保持着大山一样的品格,彰显的是一如故往的坚毅庄严。或许习惯了平凡安逸的情致生活,或许心安理得的贪享着一份悠闲而舒适的幸福生活,渐渐的淡忘了过去,胸怀“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不甘平凡的壮志凌云的雄心,其实这何尝不是我们先人追寻的小康生活。父亲也并不会因之埋怨你碌碌无为,始终默默无语的用心去庇佑你,只有从父亲相汇凝眸中,让你感受到的依然是和曛温情和人生激励,父亲有大山一样琛邃的胸怀,父爱有大山一样绵延的恩情。
我们中华民族之魂,就是传承了大山一样坚强和刚毅品格的优良传统文明,这大山精神就是伟人墨下“山,刺破青天锷未残。天欲堕,赖以拄其间。”的真正的英雄品格,此精神不仅铸就了中华五千年璀璨的远古文明,也使中华名族永远傲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之巅。我们敬畏大山的品格,我们传承大山一样的精神。
我们不能忘却,我们要坚守;我们不能背叛,我们要传承,我们不容诋毁,我们要弘扬;我们不容调侃,我们要捍卫。
这是我们中华民族赖以发展延续根基,是我们伟大中华民族复兴之梦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