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健康生活·从心开始》。
隔山隔水不隔情,封城封路不封心!一场疫情延长了我们重回校园的时间,特殊的升旗仪式是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一堂生动的爱国教育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场无人能置身事外的挑战和考验,是一场艰苦的战役,每一位学子都应当尽一份力量,担一份责任,同全国人民一道共克时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帝是公平的,所以每个人都只有一次生命,在这仅有的一次生命中,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呢?我认为是健康。如果没有健康,生命相对的有限时空怎能延续与拉长呢?
那么,健康是什么呢?健康包含了两个方面:身体与心理。只有身体没有疾病,心理没有缺陷,那才能算得上是健康。只有健康,我们才能幸福快乐地生活。
现在,人们对健康越来越重视了,居家学习期间,每满分天的课间操与眼保健操活动,都能让我们增强体质,茁壮成长。再看看我们的身边,一个个运动设施建立了起来,不仅很充实,而且丰富了我们的健康生活。这一切都说明了一个重要的问题,那就是健康非常重要,没有健康,何谈一切?
我认为健康可以分成三大方面:一、饮食方面,二、心理方面,三、运动方面。
在饮食方面中,我们要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合理饮食。不挑食,不吃街边卖的油炸食品,多吃新鲜的水果和绿色蔬菜。
在心理方面中,我们要用良好的心态去面对一切,这也是一个保持健康的方法。唯有健康,才能让我们快乐成长。
在运动方面中,有了良好的心态还远远不够,我们要拿出自己的实际行动,在锻炼身体时,要有目的去实现,这样才能更好地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体魄。
生命是革命的本线,加强体育锻炼,有利于我们的身心健康。为了自己,为了祖国,让健康生活从心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