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健康日活动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自己”。
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是“我爱我”,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去爱别人,爱社会。
近年来,关于心理问题的报道越来越多,越来越引起社会的重视各种心理事件层出不穷……当我们深深惊叹的同时,更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也显得尤其重要。
那么,借此心理健康日的契机,我们到底应该怎样爱自己呢?
当你真正想要爱自己,你不妨去问问身边的人:“你喜欢我什么?”“你觉得我有什么优点?”。在更多的人和事中得到正向的反馈,你会感受到关爱和鼓励。如果我们从生活的方方面面开始觉察,接纳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关爱自己的身体,停止一切“不爱”的行为,发现自我生命的价值,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这就是我们真正爱自己的表现,这才能让我们成为真正拥有爱和幸福的人。
在心理健康中,我们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高三的学长学姐们,刚刚经历过三模,又即将迎来高考。关爱自己,就应当放稳心态,重拾自信,发挥自己真实的水平,为高中三年的奋斗画上圆满句号就是对自己最好的关爱。
高二的同学们才参加完期中考试,无论发挥是否正常,无论考得好与不好,我们都难以达到理想中的自己。爱上不完美的自己,改变能够改变的,接纳不能改变的,重新爱现在的自己。只有这样,“爱自己”才能稳固而持久。
高一的同学们,你们即将分班,面临着学习的压力与即将到来的分别,找到可以与你轻松对话的人,让自己从压力与不舍中短暂地解放一下,关爱自己。
最后,想在这里赠予同学们一首小诗。
亲爱的你
从今天开始的每一天里
请拥抱自己,接纳自己,欣赏自己,允许自己
带着爱出发,融入变化的世界里
给自己内心掌一盏明灯
让你与生俱来的力量
引导着你
支持着你
走向一个更加美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