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训练,他来到了宝鸡水库参加集训。旱鸭子的他根本就不会游泳。“教练那什么时候能下水?马上就要比赛了”他很着急啊,教练扭了扭、看了看他那黝黑并且布满老茧的手一笑,“先把游泳学会”。教练没有让他下水,他只能一直在练习游泳和力量。时间一天天过去,他的游泳技巧也是不断的上升,看着队友们在学习划船的技巧,他也凑到跟前听。教练看着他焦急的样子,说:“等会儿把你带一下,注意上船的时候把救生衣穿好”,他欣喜若狂语地说:“知道啦!”就这样,他开始了水上训练计划,但是比他大一届的似乎不想带他,说“划船这个东西慢慢来吧,你自己悟。”他保持平衡,腿部、腰部、大臂和小臂配合启航。因为在拉桨的时候两个手老打架,手背上都是被指甲挖出的很深的血道子,救生衣好像也不愿意配合他似的,一直挂他的手。学长说:“他们开始也是如此,多练上几天就好了,拉的时候你要注意技术动作,就跟扩胸运动一样,你菜的很!”他并没有回答学长的话,他重复着技术动作,休息时还不忘看看教练讲授的划船技巧。太阳晒了一天又一天,顶着酷暑一如既往的全身心都投人到训练中,直至精疲力尽。但是他从不觉得苦觉得累,脸上始终保持着笑容,从容又坚定。他深刻的意识到,想要提高,就必须花时间去训练,并且尽自己全力去训练,而他现在的任务,就是学好技巧。因为渴望,他用休息时间来追赶差距,他的皮肤黑了,技术提升了。他说:“曾无数次想要放弃,但内心深处总有一个声音告诉自已不能放弃,努力些,再努力些。”
时间转眼间来到了2019年,在2019年省赛的预赛上,他和搭档都紧绷着神经,紧张的听着裁判员的发令。随着发号声响起,他和搭档开始追赶,超过其它省份对手,可能是有些许紧张,比赛过程中出现了些失误,最终以第六名的身份冲过了终点线。赛后,他们总结比赛中的不足,后悔自己为什么不能做得更好,但只能期待着决赛到来时有出色的发挥。期待已久的决赛让在场的每个人都兴奋起来,队员们也在这欢呼声中下定决心拼尽全力一定要拿到好名次。太阳,如同火球一样炙热,他们仿佛看到了自己训练时大汗淋漓脸上挂满豆大汗珠的情景,他们充满信心地走上了决赛战场。吸取了前两次的教训,起航、动作、配合默契、冲刺,他们齐声喊着口号,声音越来越大,仿佛融为了一体,超过一个又一个选手,他们哭着笑着,不知道脸上到底是汗水还是泪水,在人们的呐喊声中,最终冲过了终点,获得了决赛第五名的好成绩,为当年的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迷雾中总会有个闪亮的明灯指引,让坚持的人们穿过荆棘、迈过泥泞、砥砺前行,不断提升自己,不断超越自己,与自己竞赛,“更快、更高、更强”,这是奥运精神,也是他对自已要求的标准。在后续的年度比赛中,他取得了一系列佳绩,最终获得了省体育局下发的“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这是对他付出的肯定,也是对他最大的激励。在今后的道路中,他会愈发沉稳坚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秉承“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精神,为学校发展和个人梦想继续努力,争取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