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趣事作文2
今年的国庆节,我虽然没有想像其他同学一样去游乐场、著名景区、国外等等地方痛痛快快地玩几天,但是,我回了一趟老家,跟老家的亲人们团聚了。
从上次回老家到现在,我已经几乎有一年的时间没回老家了。在姥姥、姥爷家,我陪妹妹搭乐高、做游戏、教她认字、背诗。我还是姥姥姥爷的厨房小助手,当小助手,我感受到做饭真的不容易。我觉得最有意义的事就是每天都跟姥爷聊聊学校的饭菜好不好吃,在学校里发生的趣事,在学习上遇到的挫折及成就等。
姥姥姥爷每年夏天都去门口的池塘看荷花,今年我回来了,即使是秋天,但他们还是让我陪他们看了荷花,出了家门口,再走过一座浮桥,就到荷花池了。可是,我往那儿一看,原有两大片荷花只有一两朵正在盛开,还有几个花骨朵儿含苞待放,我非常失望,“哪有荷花嘛,不就是一大片荷叶和绿莲蓬嘛,那怎么办呀,都来了”。姥爷笑着说:“没关系,既然荷花都谢了,那不去让我给你讲一讲夏天荷花盛开的情景吧!”
我一边走,一边听着姥爷对荷花的描述,听着听着,眼前似乎浮现了一幅“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丽画面。虽然是秋天,看不到荷花盛开的情景,但是能看到池塘里一大片翠绿又干净的荷叶和莲蓬,正如周敦颐所描述的一样“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忽然,我对姥爷说:“刚才不是说莲蓬里有一个个小莲子嘛,那咱们不如一起采莲子吧!”
“行呀”姥爷满口答应。
我和姥爷就沿着池塘边走,采莲蓬。走着走着,我发现了一个莲蓬,我急忙把它摘下来,我边拿着这个莲蓬,边回忆姥爷说的话:发黑的莲蓬里有成熟的莲子,可以把它种在水里栽培,明年夏天就会长出荷花来,我回忆完,变将莲蓬里的莲子扒出来,扔进水里。都扔进水里之后,我便告诉姥爷说:“我把成熟的莲子都扔进水里了,就等着明年夏天长出荷花来了。”
姥爷听后笑着说:“傻丫头,荷花是需要工作人员把它栽培出来再种在水里泥里的,可不是自己就能生长呦!世界万物想自己生长都是很困难的,包括人。”
“嗯,这次观赏还让我铭记在心,我长这么大,是父母一点一点辛辛苦苦把我养大的呢!”我非常开心自己又收获了知识。
今年的国庆节,虽然简单,但有快乐,有陪伴,还有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