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豆贴画作文4
在这个秋风习习、五谷丰登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祖国伟大母亲的七十一周年生日,老师带着我们一起给祖国伟大母亲做了一个生日礼物——豆贴画。
我们今天要做一个五星红旗的豆贴画,需要的材料有白乳胶、A4纸、不同颜色的豆子。
首先拿出一张A4纸,用铅笔和橡皮把五星红旗的外形先描出来,用白乳胶把红旗的外边涂一层。用哪一种颜色的豆子呢?当我正犹豫的时候,绿豆先说话了:“你用我吧!绿色多清爽啊!”红豆反驳说:“不行,不行,你还是用我吧!红豆红色代表喜庆!”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红豆,一粒一粒小心翼翼地放在了红旗边上涂乳白胶的地方,接着我又在五颗星上涂了一层白乳胶。现在该用什么颜色的豆子呢?我又在犹豫了,这时大米和玉米粒又吵起来,大米说:“白色多漂亮!又干净又整洁,很多人都喜欢白色。”玉米粒说:“红旗的星星是黄色的,你见过哪家红旗的星星是白色?”于是我又小心翼翼地把玉米粒撒在星星上,我在这儿弄弄,那儿弄弄,一幅豆贴画也算是完成了,此时我心中充满了愉悦。
今天我很开心,借着这幅豆贴画,我祝我们祖国伟大母亲:繁荣昌盛,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