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怀感恩之心作文3
心怀感恩的人,所触碰到的,是人世之暖;所感知到的,是人世之美。
——题记
老师的爱是初春里温暖的阳光,温柔的播撒,于是,知识的草场上开满了朵朵鲜花,姹紫嫣红;老师的爱是盛夏里浓密的绿荫,于是,凡是有他的地方就冲满了生气,欢歌笑语;老师的爱是金秋里枯黄的落叶,于是,他化作春泥更护花,无怨无悔;老师的爱是严冬里熊熊燃烧的火焰,给予我们温暖,鼓励我们向前。
我曾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
一位名叫飞飞的高中学生,厌恶学习,讨厌课堂,整天沉迷于网络的虚幻世界。他一连在网吧待了6天,老师苦苦寻觅,却不见踪迹。当所有老师都对赵飞失去耐心时,只有他的班主任——白老师依然坚持不懈。她没有一天睡好觉,吃好饭,人整整瘦了一圈。终于,她在网吧找到了飞飞。因为没有过多的体力,白老师差点儿昏过去。当飞飞看到白老师瘦弱的身子时,不禁感动的痛哭流涕。也正因为白老师的坚持一努力,使赵飞找到了努力的方向,找到了拼搏的动力。
是啊,在老师的眼中,每个学生都是平等的。不管你的成绩是否名列前茅还是排名靠后,她都一视同仁,给予他们同样的关心,培育他们成才。只要是自己的学生,她就像对待自己的子女一样对待他们。无论发生了什么,她都不会放弃!
都说“付出一点爱,赢得千万情”、“点亮一盏灯,照亮一方人”,老师们以高度的敬业精神为犁,以诚挚的爱心为锄,在教书育人的土地上默默耕耘,用语言播种,用关怀浇灌,用心灵滋润,栽出了一片芬芳的桃李,装点了教育园地的美丽春天。
感恩,能使心灵成为甘甜的山泉,荡漾着甜美与幸福;感恩,能使心灵成为广袤的原野,拥有春华与秋实。感恩,像是一杯咖啡,或香醇,或浓郁;好似一首歌曲,或高昂,或低沉;又如……感恩,不是飘忽的云彩,而是云彩背后的湛蓝。
感恩,感悟爱的真谛;
感恩,品味爱的温暖。
让我们懂得珍存,懂得爱,永怀感恩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