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作文2
“叮叮叮”闹钟响了,我缓慢的走向卫生间,我看了一眼镜子,天呐,这是我吗?镜子里一个女孩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眼睛布满了血丝头发乱七八糟的,你见了,肯定会问。你昨晚到底经历了什么,那就由我一一道来吧。
呼!好不容易做完作业的我,疲惫地躺在床上,我正准备好好的享受一顿阅读大餐。可,老天爷偏和我作对,“女儿,去睡觉!朋友圈里说,小孩子最睡觉最好……”天哪!老妈又开始发表她的长篇大论了,我只好收书投降:“好好好,我睡觉,你别啰嗦了。”妈妈这才收兵。我遗憾地躺在床上,看着床头柜上书,唉,有书摆在眼前,却看不了,这感觉真不好。突然,我计上心头,小声嘀咕:“哼!你不让我看,我偏要看,不仅要看,还要明目张胆地看。”
我耐心的等着,终于,家里的灯全灭了,我拿起书小心翼翼地从床上溜下来,蹑手蹑脚的走到门前,把门打开。“沙”门打开时发出了微弱的响声,可我还是紧张的四处张望,确定没人后,我才走出房间。“咔擦”,妈妈从她的房间里面走出来,我急忙把书塞在肚子里。装出一副肚子疼的模样,说“妈,我肚子疼。对了,你怎么不睡觉”“哦!我出来拿手机你快点!”“嗯”我迅速的大跨步走向卫生间,一走进卫生间,心想,好你个老妈!叫我那么早睡觉,你去玩手机。哎,算了,珍惜时间看书吧,我翻开《飞狐外传》在胡斐父母遇到去世时,我遗憾,世上又少了一位绝世高手不!在胡斐要掉下悬崖时我又为他担心……“咚咚咚”一阵敲门声把我敲醒了,“女儿,你怎么还在这里面!这都多久了!你该不会睡着了吧!”我慌张地把书塞回肚子,急中生智:“我先肚子疼了然后又便秘,结果就睡着了。”“那你赶快出来吧,别着凉了。”我做好百米冲刺的准备,“哒”我打开门,不管在门口的妈妈,带着书冲进房间,躺在床上时,已经11点多了,手中还握着那本《飞狐外传》。妈妈又回了房间,我又用微型手电筒微弱的灯光照着看书。第二天醒来时,书就在我的枕头旁边,我就成了这副模样。
偶尔的窃读给我的不仅是刺激,还有和书中人物一个独特的邂逅。我爱窃读,更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