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3
书,是我们知识的源泉;书,是教我们更多的知识的无声的老师;书,是带我们遨游知识王国的战舰。我今天要和大家讲我和书的故事。
我第一次见到书,大概是3、4岁的时候,那时我妈妈地给我一本薄薄的书,我摸着书光滑的书皮,问:“妈妈,这是什么呀?”妈妈说:“这叫书。来,我念给你听。”妈妈声情并茂地念给我听,我听着听着陶醉了,让妈妈读了一次又一次,直到睡觉才肯罢休。
还有一次,我写好了作业,就差听写没报了。老师让我先去看书,听写时叫我。我飞快的拿了一本《一千零一夜》,沉浸在了书的世界里。当看到染布店老板把理发店老板辛辛苦苦赚的钱偷走时,我感到愤怒;当看到阿里巴巴的哥哥被强盗杀害时,我感到悲愤;当看到阿里巴巴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时,我感到高兴……当我回过神来,我的同学说:“你看书也太入神了吧,刚刚老师叫你叫的这么声你都没听见。老师早就给别人报好了听写,老师叫我给你报!”于是,我就多了个外号“书呆子”。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书即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些名人名言我们都是从书上学到的,只有多读书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将文章写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