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孝悌,次见闻,知某数,识某文……”这是国学经典——《三字经》中的一段传世佳句,意思是说:一个想成为德才兼备的人,首先要学习的,是孝敬父母和兄弟友爱的道理,其次才是认识和学习文字知识。在生活中,有一种爱的暖流,它一直伴随着我们的一生。这种爱就是深厚的父母之爱,这种感情就是浓浓的爱子之情。是父母创造了我们的生命,缔造了我们的灵魂,也影响了我们的一生。
记得我七岁时的一天,不知怎的,半夜忽然发起了高烧,当时爸爸妈妈可急坏了。上班劳累了一天的爸爸,焦急地用他疲惫的身躯,背上我就往离家最近的医院——昆明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跑。
漆黑的夜晚,我根本分不清周围哪是哪。俯在爸爸温暖、厚实、宽广的后背,我能清晰的听到爸爸每迈出一步时铿锵有力的脚步声、长短不等急促的喘息声和身后妈妈一路小跑的拖鞋声……
终于到了!只记得医生摸了摸我的额头,急切的对爸爸妈妈说:“唉,这孩子烧得可不低呐!赶快准备输液!”。拿上处方,爸爸转身就跑,飞快的领回针水并交给了护士。不一会儿,护士姐姐端着装满了棉签、消毒液和针管的托盘来到了病房。“不疼,宝贝,爸爸已经叫阿姨给你挑了最小的针头”他一边俯下身子在我耳旁悄声安慰着我,一边双眼紧张的盯着护士的一举一动。好像即将输液的人是他,而不是我。“嗞”我的手背突然像被蜜蜂蛰了一下,爸爸也紧随着双肩一收、腮帮一咬……看着流畅的针水缓缓流进我的血管,爸爸的眉头逐渐才舒展开来了。
那一夜,从一开始输液,爸爸和妈妈就轮换着不停的给我讲故事、说笑话、猜谜语……直到我渐渐进入梦乡。那时的我,没有一丝的忐忑,没有一丝的猜虑。甚至忘了那是凌晨时分在医院的病房,忘了当时身体上的所有不适。
“护士,护士,八床孩子的针水快完了!”睡梦中,依稀听到爸爸急促的声音,睁眼一看,墙上的挂钟已经是凌晨五点半,先前拥挤的病房内除我们一家人外,空无一人。再看爸爸,他布满血丝的双眼,正焦急的盯着对面的护士站。妈妈也醒了,立刻跟着爸爸也冲对面喊着同样的话。又喊了几遍,眼看着塑料管内针水的高度在不断下降,爸爸站起来,冲妈妈叫道:“快把阀门关死,我去找人!”说完,一边快步冲出病房,一边用嘶哑的喉咙叫着:“护士!护士!医生!医生!……”
转眼,爸爸发疯似的冲回病房,嘴里嚷嚷着:“怎么搞的!整个护士站里一个人也没有?!”
眼看着针头尾部管内的针水慢慢泛红,开始出现“回血”,爸爸咆哮道:“让我来拔!”
“不行”妈妈说“你又不懂医术,拔不好,万一有个什么差错那怎么办?这可不能开玩笑!”爸爸似乎根本没听见,只见他左手中指压住止血贴,右手捏住针尾,向后猛的一拽,“咻”的一声,针头顺利的拔了出来,左手顺势压住止血贴……。看着针头上残留的血迹,再看看我平静的表情,爸爸妈妈都露出了难得的微笑……
后来,亲人、朋友都问爸爸为什么敢那么做?爸爸总是笑而不答。其实我心里清楚——那时,在爸爸的心中,只有父爱,没有医术!
是啊,我们在阳光和雨露下一天天长大,而我们的父母却在艰辛操劳中一天天衰老,每当学校操场上响起《感恩的心》这首歌时,我就会不由自主的想起三年前的这件事。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面对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是啊!让我们感恩吧!感恩,是我们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学会感恩,懂得感恩,养成感恩的习惯,是我们每个人从小就应该做到的。感恩,会让我们的家庭更幸福,感恩,会使我们的社会更和谐!而我,最要感恩的就是我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