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经常是难以理解的,我对父爱的理解就是一缕清风和阳光加上一杯浓茶。父爱使我长大,感恩的含义渐渐用上了心头……
春风扑打着柳树的枝条,几只小鸟在树上嬉戏,深巷中偶尔传来几声犬吠,太阳蒙上了紫红的面纱,与远处的高山持平于一线。突然传来几声鸟叫,与翅膀的扑扇声出奇的一致,其中还夹杂着鸟儿的惊恐。一生无力的撞门生轻轻响起,伴着沉重的脚步,倒显得有些不协调。我的身影闪现在门前,拖拉着书包,一股脑地扔在了沙发上,伴随着沙发的尖叫声,我坐了下来,渐渐低下了头。
父亲宽大的身躯闪现在阳台上,似乎在沐浴着阳光。但在现在的场合,却显得有些压抑。他向我招了招手,倒了一杯茶水,坐了下来。我紧跟着坐了下来,一张幼稚的脸因为长时间的紧张憋得通红。
我不愿再打搅他,悄悄退出。门后传来了几声咳嗽。我猛然醒悟了。我处身于考试中,怎么会想到父亲的良苦用心呢?父亲百般培养我,又是有什么回报可图呢?一种深深的敬佩和感恩压在了我的心头。我回过了头,望着父亲。看到了我终生难以忘记的一幕:父亲高大的身躯站在窗前,春风拂过他的身上,吹起了他的衣角,金黄的阳光洒在了他的身上,与父亲渐渐重合,形成了一幅人世间最美的风景画……
跌到了再爬起来,我对父亲的感恩形成了一股力量,让我走向成功,完成父亲的期望。我不再低头,这一瞬间,已经没有什么能让我倒下,因为我知道我的背后还有着一位伟大的父亲在支持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