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定要学会感恩以感恩为话题的作文1000字2
老师似一支支微弱的蜡烛,默默地燃烧自己,照亮了我们前方黑暗的道路;老师似一个个辛勤的园丁,无论是温暖的春天、炎热的夏天、凉爽的秋天、还是寒冷的冬天,都悉心裁培着我们这一株株花花草草,将我们培养的极为优秀;老师似一步步阶梯,引领我们走上人生的巅峰。啊,鲜花感恩于雨露,是因为雨露滋润了它们的心田;小草感恩于大地,是因为大地给予了它们茁壮成长的好地方;小鸟感恩于蓝天,是因为蓝天给了它能够自由自在翱翔的权力;世间的万物都感恩于大自然,是因为大自然让它们变得生机勃勃;而我感恩于我的老师,是他们为我们照亮了前方黑暗的道路,是他们把我们培养的很优秀。是他们让我们走进了浩浩荡荡的知识的海洋。因此,我感恩于我的老师。
一次偶然的《学习改变命运,感恩成就人生》的专题演讲,让我懂得了如何感恩于老师。有一次,著名演讲者王瑞峰老师语重心长地教我们全校学生如何感恩老师,并给了我们一个感恩老师的机会。王瑞峰老师让我们全校学生都走到站在前面的老师面前,给老师一个拥抱或一个鞠躬或握一握手。话音刚落,我们所有的学生都走到老师面前,给老师一个深深地拥抱或深深地鞠一躬。这一个个小小的行动,的的确确让我懂得感恩老师其实很简单,就在于平常在老师面前的一个动作、一句话,甚至是一个眼神。是啊,我们的老师不求任何的回报,只要我们认认真真的学习,只要我们取得优秀的成绩他们就心满意足。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感恩老师。
学习改变命运,感恩成就人生。我们不但要学会感恩老师,更要感恩父母、感恩长辈。同学们,哪个父母不愿自己的儿女身体健康;哪个父母不愿自己的儿女幸福快乐;哪个父母不愿自己的儿女能够有光明的前途。现在,我终于知道了,古今中外的父母亲都是一样的,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为了这个心愿,他们无微不至的照料着我们。因为他们的努力付出,换来了我们光明的前途。因此,我们一定要感恩于我的父母。
一次偶然的《学习改变命运,感恩成就人生》的专题演讲,让我懂得了如何感恩于父母。有一次,著名的演讲者王瑞峰老师教我们所有的孩子如何感恩父母,并给了我们一个感恩父母的机会:王瑞峰老师叫我们所有的孩子起立,给父母们让座,可那时我并不觉的这是感恩,直到那时我看到妈妈那红扑扑的脸,我暗暗地想,妈妈是不是太热了,于是我便用自己的身体将妈妈脸上的那一缕金色给抹掉了。就在这一刻,我刹那间懂得了感恩父母的真谛。
此时此刻的那个行动,让我知道,想要懂得感恩父母,其实很简单,就是在于平常是否能给父母分担,帮父母减少一些烦恼,让父母亲快乐。是啊,父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因此,我们一定要学会感恩父母。
啊!这次的演讲使我受益匪浅,思绪万千。是这次演讲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老师如父母,父母如老师,老师和父母都一样,都值得我们去感恩。
常常听您提及,时光就像那细沙,抓得越紧,流逝的就越快。无论那细沙流得多么的快,您对我的爱仍在继续,我对于您的回报不会隐身,永远在线。妈妈,让我们一起追忆那似水流年。
三岁——与失明的时间一起竞跑。繁星点缀着天空,那么的寂静,那么的美丽,蹲坐在这繁星美景下,静静的“欣赏”。但是,就在那一刹那,世界都是黑的,我怕了,哭着喊你,听着那急促的脚步声,想象着您着急的样子。您抚摸着我的头,轻轻的问:“怎么了?”我大哭:“妈妈,世界是黑的,黑了,我怕。”您急了,忙问:“这是几?”我懵懵懂懂地回答不知道。你冲到屋里,拿了那仅仅的几百块钱,抱我到自行车上,疯狂的骑着,我静静的坐着,听着风奔过的声音,依偎在你的身上,我竟开口说:“妈妈,我不怕,不怕。”至今仍记得您那细语:“孩子,妈妈在这呢,不怕,会好的,那灿烂的世界只是累了,他也需要休息一下,等他休息好了,你就能看见了。”也许是上天被感动了吧,后来,我竟奇迹般的好了。每当照镜子的时候,看到这双大大的眼睛,总会浸湿眼眶。多少的繁星夜再现,您又为我着过多少的急,但再也找不回那个夜晚,那个景,那些事。
习惯了众星捧月般的感觉,突然间化成了一颗小小的星星,总是那么的不适应。七年级,变了,一切都变了。考试成绩发下来了,依然像往常一样兴冲冲的去问,可结果却是出人意料,瞬间,眼眶湿了,我怕了,不敢再问,不敢再看,不敢再想。回家,你敏锐的察觉我不对劲,焦急的问我:“孩子,怎么了?”我不敢说,低着头,揪着衣角,低声嘟嘟囔囔的说:“妈,对不起,我考的不好,下降了好几名。”你微微一笑,说:“妈妈知道你已经努力了,没关系,下次好好努力就行了。不是每次演出的落幕都是繁华的,但是,不繁华的落幕并不代表舞台演出的不精彩,在你的世界,你就是那个最棒的主角,只有你可以给你自己一个繁华的落幕,孩子,加油,妈妈看着你呢。”——不是每次演出的落幕都是繁华的,但是,不繁华的落幕并不代表舞台演出不精彩,在你的世界,你就是那个最棒的主角,只有你可以给你自己一个繁华的落幕。您知道吗,这句话,我记着,一直记到现在,不敢忘,不能忘,忘不了。
您对我的爱,就像,那黑夜中一轮圆月,一直照亮我的前行路。你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渐渐地头发白了,那本属老太太的鱼尾纹出现在您的脸上,而我,不能替代你去承受这一切,只能来加倍回报您,用我的爱,用我的爱来温暖你的爱。感恩,女儿永远不会忘。
那似水流年,那沙般的时间,我不会忘;那崭新未来,那辉煌的瞬间,拉起你的手,我们一起走!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