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好书就像一位无声的老师,教给我们知识;一本好书又像一片知识的海洋,任我们遨游;一本好书还像一盏路灯,指明成功的道路。每本书里都有一个主要的思想:教会我们怎样去做人或是做事。《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保尔柯察金的坚持不懈;《岳飞传》里岳飞的忠肝义胆……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哈利。波特》系列丛书。书中那个风靡全球的小魔法师好像给你施了魔法似的,只要你拿起书就舍不得放下它。
这个故事充满友爱,如果没有朋友们的帮助,哈利能成功吗?当然不会。我想:这就是J。K罗琳想要告诉我们的道理吧。
推荐一本书,一定要是一本好书,因为真正的好书一定会教给你知识。今天,我向你推荐这本《哈利。波特》就是这样的一本好书。虽然书中的故事是虚构的,但这本书中的道理决不是虚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