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一件新鲜事儿_900字
今年五一,我同爸爸妈妈一同回到了奶奶家。一路上,油菜遍地,到处都是绿油油的一片,油菜的枝枝丫丫上“挂”满了饱满圆润的菜籽儿。看着这满地的绿意,我也心情舒畅地躺在车子的后座上。
“到了,到了。”爸爸在电话里对奶奶讲道。我一骨碌从后座上爬了起来,“哇!”我惊叹道:奶奶家那儿原本坑坑洼洼的小路现在变成了平整光滑的柏油马路;路边的油菜也“规规矩矩、老老实实”的呆在田地里,不像以前总是东倒西歪的垂在马路牙子上。
爸爸妈妈一行人提着大包小包,有说有笑的向奶奶家走去。只见他们走进一座漆着粉红色围栏的小院里。我深感奇怪:爸爸妈妈是不是走错了呀?奶奶家可不是住在这么豪华、漂亮的院子里的呀!我走进去一瞧,只见奶奶正笑盈盈的给爸爸端上一盆瓜子。我丈二摸不着头脑:“怎么回事儿呀?”妈妈笑着对我说:“奶奶家翻新喽,住大屋子喽!”我这才恍然大悟。
奶奶家的新房子是三层楼的小别墅。浅粉色的墙壁,橘红色的栅栏。给人一种暖洋洋的感觉。走进里边,第一层是客厅和厨房。正中间还有一台很大的彩电。一直往里走还有一个小后院,小后院里养着鸡,种着一棵棵竹子,碧绿碧绿的叶片,高大的竹子一节一节的,漂亮极了。顺着楼梯走上二楼,上边有两个大房间,整齐的排放着三张大床。空调、沙发都在里边。听妈妈说:“明年过年回奶奶家就有大床睡了。”三楼也有一个房间,里面放着一张沙发、一张床。外边还有一幅巨大的山水画。最左侧还有一扇小门,推开门是一个大阳台,可以清楚的看见远处的田野、波光粼粼的小湖。我想:这一定是个过年观赏烟花的好地方!明年过年我一定要来看看!
奶奶家的小院里种着各种各样的花草。这儿有几株牡丹,那儿有有几棵桂花树、柿子树。门前的水池边上方还搭了一个高高的葡萄架,上面已经爬满了葡萄藤。院字的围栏上也爬着些蔷薇。看着眼前这生机勃勃的景象,我仿佛看到了秋天这儿的模样:
桂花树碧绿的叶片间藏着一簇簇米黄色的小花,飘香十里,一摇就可以摇下一片桂花,宛如点点繁星落入人间;柿子树上结满了红彤彤,大大的柿子,好像一盏盏小灯笼,为你照亮前行的道路,看见希望;葡萄架上一串串紫葡萄,晶莹剔透,饱满极了,是那么的诱人……
晚上吃完晚饭,要回家了。奶奶笑眯眯的,向我们挥手告别,并叮嘱我要好好学习,不要因为贪玩儿分心,把学习给落下来了。
奶奶家在高邮乡下的农村,也盖了漂亮的大房子。难道这不是一件新鲜事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