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听说过老虎滑滑梯吗?我可是亲眼见过。
那是我五岁的时候,奶奶领我去马戏团看马戏。有一个节目就叫“老虎滑滑梯”。表演开始了。训兽员领出了一只大老虎。老虎跑呀、跳跃呀、非常灵活,听话。训兽员让老虎上滑梯了。大老虎小心翼翼缓慢地爬上了滑梯。看得出来,它有点儿胆怯。当训兽员让它往下滑时,它却一跃而下,好像是不敢滑。有的观众在笑它。训兽员要它重来。大老虎拖着尾巴在地上转了个圈儿,无可奈何又上了滑梯。这一次它不敢往下跳了,因为训兽员准备“教训”它了。可是,它好像不会滑。在滑梯口颤颤巍巍,转来转去不知道怎样往下滑。突然,一不小心,大老虎顺着滑梯板出溜下来了。到地上还摔了个仰巴叉。观众们哈哈大笑。大老虎太难为情了。爬起来就往后台跑。再也不肯出来了。哈哈哈哈!我也笑了个前仰后合。
现在我已经十二岁了。还是有点儿纳闷儿;“大老虎滑滑梯怎么还不如小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