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话题的作文
环保,这个词也许我们都很熟悉。但是,请你扪心自问一下,你有做到过环保吗?也许,作为少先队员的我们,应该好好亲近环保;也许,作为少先队员的我们,应该好好向人们宣传环保;也许,作为少先队员的我们,应该好好为比我们小的同学做好榜样;也许……。
回想幼年,那时懵懂的我还从未接触过“环保”一词。吃完零食,喝完饮料,那可怜的塑料袋与塑料杯就被风刮得漫天飞,满地跑。这时,妈妈就会批评我、教育我,而我却不以为然地说:“反正有哪些所谓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扔不扔进垃圾桶都没有关系啦!”妈妈却说:“虽然有环卫工人,但是对于环保,我们也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哪!有一句话叫‘城市卫生靠大家’。一个城市环卫工人毕竟只有几百个、几千个,而一个城市的居民却有几十万个。一人丢一个垃圾,就代表一个环卫工人要及时捡几十个、几百个,你说来得及吗?”也许那时候太小了,我听得不耐烦了。就将妈妈甩在一边,自己飞奔回了家,妈妈无奈地摇了摇头。我总觉得妈妈太多管闲事了,城市卫生关我们什么事啊!真是的!
可是经过那一次,我似乎长大了。那大概是在4年级的暑假,我与几个同学一起去小区里面做志愿者,捡小区的垃圾、扶老人走路……起初,我认为,不就是捡捡垃圾嘛!绝对不是很累。我们去了潘火桥小区。这儿与我的想象一点儿也不一样,我所认为的潘火桥小区的地上只有一两张纸片,可这儿却出乎我的意料,满地都是垃圾袋、塑料瓶,与我想的截然不同。我们也只好“顺其自然”喽!一点儿一点儿地捡,一阵阵凉飕飕的风吹来,我们的脸上却还滴着汗。这时,一个漂亮的小女孩被一个很漂亮的阿姨牵着(那应该是她妈妈吧!)。小女孩带有嘲讽的口气说:“这群人是不是有问题啊!不是有环卫工人的嘛!她们在捡臭熏熏的垃圾,是家里没钱去卖吗?呵呵。”这时,我完全不知道脸上滴下来的是汗还是泪珠了。我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捡着。嘁!怎么可以欺人太甚。我在心里咒骂。我们还不是为了城市的卫生吗?我们有错吗?你们有什么资格来教训我们?
我想起了自己小时候,我是否也这样嘲笑过为城市环保出力的志愿者们与环卫工人?我是否也有看不起他们的时候?我是否也像小女孩一样没有对身边为环保而付出过的汗水的人说声谢谢呢?我的回答全是“是”。我想到了环卫工人,他们不仅要在烈日炎炎下和寒风凛凛下捡垃圾,还要遭受我们这些人的冷嘲热讽,却看起来无怨无悔。我现在要郑重地对他们说一句:“谢谢。”
亲近环保,学会环保,提倡环保,宣传环保这是我们少先队员应该做的。亲近环保:环保并非捡捡垃圾这么简单,还有废纸回收,废物利用等。亲近环保会使我们的经济更宽松,生活更节俭,资源更充足……亲近环保真得太重要了!提倡环保与宣传环保也相当重要。毕竟,靠我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要整个社会团结起来,一起携手创造美好环境。
也许你们会问,怎样做到环保呢?我想说,环保不是大事,环保是生边的点点滴滴。“勿以善小而不为。”平时生活中,我们可以不乱扔垃圾;那些废弃的草稿纸等废纸,我们可以放在一个专门的箱子里。等储存多了,再去卖掉。这样既有了几块钱的零花钱,又节约了资源、保护了环境,岂不是一举两得?在有事出去时,我们尽量选择骑自行车或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既减少了燃料的污染,又锻炼了身体。乘坐公交车既可以节省不必要花出的钱,有保护了环境。亲近环保很简单,其实就在身边,只要你善于观察,那么,你会发现有许多办法亲近环保。也许你还会问,怎样提倡与宣传环保呢?我想说,我们可以多写一些文章来呼吁人们亲近环保啊!我们也可以拍一些表现大自然美的照片,让人们不忍心去伤害它们,便自主去亲近环保啦!我们还可以去小区散发关于“亲近环保”的海报,让人们时时刻刻记住“亲近环保”。
让我们一起为环保献上自己的一份力。让环保永远萦绕于心。环保,不需要多美的文字去装点它,它就是那么朴实、那么美。它要我们去亲近、去爱护,只有我们的亲近与爱护,才能使“环保”一词绽放属于它的光泽。亲近环保,让“环保”一词嵌入我们的灵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