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是什么?“梦”是一盏明灯,在你身处“黑暗”时照亮你前方的路;“梦”是一艘大船,带你驶向目的地,“梦”是是前进的动力,让人生变得更加璀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千百万中国人的梦汇集在一起就是中国梦。
“一切皆有可能,”这句几乎家喻户晓的俗语其实意味深长,他代表了中华民族的梦想。古人的很多梦想,如今不就实现了吗?如:飞到广寒宫——月亮,如今已不是梦想;下潜到海下几千米也已经实现了;时速可达一千多公里的客机也已发明了出来…………从古代到现代,有多少中国梦被实现了!
几十年以前,西方列强还把“中国”当成弱小、落后的代名词,但是经过很多中国人的不懈努力,中国变得强大了起来,大街上大多都是“中国制造”。
我的中国梦是当一名建筑工程师,让人们住上安全、防炮弹的楼房,让中国强大起来!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拥有梦想和期盼,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
在卖火柴的小女孩眼里,梦想是拥有亲人和爱;在街边的乞丐心中,梦想是捧着香喷喷的食物;在邓亚萍心中,梦想是坚持不懈的信念。
梦想是美好的,而拥有梦想是实现梦想的第一步。梦想伴随着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有着梦想。有很多人认为,梦想很难实现,所以就会随着命运安排。然而我认为,梦想虽然难以实现,但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会实现。命运要自己掌握,而不是任由别人掌握。如当初祖国也随意地受外国人欺凌,那么就不会再有今天的新中国了。所以我们一定要拥有一个梦想,一个信念。
小时候,我看不懂字就每次拿起一本书,翻动着书页,翻完了就有一种满足感。爸爸就笑我:“你长大后可以当一个作家了。”
我信以为真,直到后来我长大了,认识字了才知道我当时的想法有多么可笑。
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我就会想起一个人————廖智。如果不是亲眼看到,我根本不相信一个失去了双腿的舞蹈家还能拥有自信阳光的笑容,还能继续跳舞,我被震撼到了。苏格拉底曾经说过:“世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是啊,为梦想奋斗不就是一件快乐的事吗?
拿破仑曾说:“中国是一头沉睡的雄狮。”现在,它终于醒来了!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爆炸,表明中国变得越来越强大。氢弹之父于敏爷爷,数学大师苏步青爷爷,梦想达人马云叔叔……他们为祖国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心中有梦,则国充充满希望!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心怀梦想,发奋图强,有追求,当梦想实现的那一天,有将会有一个全新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