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作文
我是一片树叶,生来就悬挂在枝桠上。风吹的时候,我轻歌曼舞,风吹在脸上,让我清爽,我感到快乐和轻松,心情大好,我想奔跑。无风的时候,真的很安静,很寂寞无聊,其他树叶小伙伴们也不说话,因为没什么话说,沉默只会加剧沉默,寂寞终究难逃。孤独的树叶,寂寞的时光,谁不小心看了我一眼,我不确定他是不是在看我,因为树叶实在太多了,谁知道他在看那一片树叶呢,或者他什么也没打算看,他只是抬起头看看天空,看看白云,哪有空看看我这一片小小的树叶啊?我只是一片树叶,不起眼的叶子,谁会在意我的存在呢?谁会分的清我是谁啊?谁会和我说说话啊?我没法改变命运,我就是一片树叶,仅仅是所谓的树叶,树叶太多太多,我太普通,谁能发现我的好,谁会觉得我很特别,谁能明白我的心思。一片树叶的想法,无人能懂。
我是树叶,生活在空中。我没有双手,我不能工作,只能随风摇摆,或者纹丝不动。我没有双脚,我走不了路,所以我只能停留在天空,看着树下人来人往,他们来自哪里,又会去向何方呢?我们这里美丽呢?还是外面的世界更美好呢?我想要问问路过的人儿,可是我说的话没人听得懂,他们的对话我也不明白是什么意思。我没有强壮的体格,风是我的最爱,可是我不想弱不禁风,我想吹吹风,而不是听从风雨的命令。幸好,我有一颗心,装满了想法和疑问,对外面的世界期待太多,也有许多疑惑,我走不出去,别人也进不来我的世界,我想要到远方看看,可是我是一片树叶啊,我只能在树上活着,我离不开树的依托,我离不开我的伙伴们,我离不开我的命运的安排。
我是一片树叶,这就决定了我是谁,我该干什么,我扮演什么角色,我不能改变我的命运,我只是一片卑微的树叶,没有人留意,可是我不甘心,我是一个有梦想的人,我不想每天只是在树上度过,我想要远行,我想要看看更多未见过的东西,我想要做一些不一样的事,我想要做一片特别的树叶,做有意义的事,而不是等着时光流淌,我一天天变老,什么也没有做,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想要丰富多彩的生活。
我和树叶伙伴们谈我的梦想,它们感到吃惊,觉得我可能在开玩笑,“不可思议啊,你怎么会有这么要命的想法,你只是一片树叶,做你的树叶便好了”,“你在开玩笑吧,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你知道自己是谁吗?做一片树叶有什么不好呢?”“其实我们现在的生活不是挺好的吗?何必想的太多呢?也许还有别人羡慕我们做树叶呢?做我们自己就好了,没必要和别人比较啊”。我有点困惑,我是谁啊?我该怎么做?越想越困惑,想的太多,反而不敢肯定我到底需要什么。真烦,不想了,也许过段时间自然会明白。
我只是一片树叶,我知道,别人也这么告诉我,我是一片树叶。我住在树上,我的家就是这棵树。我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我只能看见我周围的世界,我知道那不是这个世界的全部,我生存的环境很美好,别人偶尔会投出羡慕的目光,因为我住在空中。别人说我自由自在,不知我被困在小小的空间,我更羡慕别人,羡慕别人有自由之身,可以去他们想去的地方,可以去见他们想见的人,可以去实现他们的梦想,而我全部的生活就是在树上待着,这还是我,这就是我的生活。我是一片树叶,我应该做好本分之事,我是树叶,是千千万万片树叶中的一员,我们只是树叶,做好我们自己的事就好,没必要羡慕别人的生活,也许别人正在羡慕我们的生活。
我是一片树叶,只是一片树叶。我有梦想,有期待,想要突破现在的生活,但是我应该明白我只是树叶,我不是其他什么别的,做好树叶该做的事就行了,而不是和别人相比较。我只是一片树叶,一片幸运的树叶,在树上住着,看着人来人往,偶尔吹吹风,挺轻松愉快的,没必要羡慕谁。一片树叶,树叶就是我,那是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