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有关端午节的初中作文
回想起前年的端午节,我和爸爸妈妈去金仓湖公园观看龙舟竞渡的情景,我的心情就激动万分。
那是20xx年6月15日,太仓金仓湖生态公园举行端午龙舟竞渡比赛,吸引了由当地企事业单位、预备部队、机关干部和行政村等组成的二十一支代表队参赛,也引来了万余观众前来观看。比赛前,主办方还特意准备了壮威酒,参赛队轮番上场,一字排开,边喊参赛口号,边一饮而尽杯中的雄黄酒。只见400米长的赛道岸边,站满了前来加油的拉拉队和观众,他们神情凝重地紧盯着那几十只船只。
发令枪终于响了,那十几条龙船便像离弦箭似的飞速向前,船上的桨手随着队长的鼓点节奏,整齐有力地划动着船桨,有的大声呼喊口号,有的咬紧牙关,更多的人面红耳赤,脸上的汗珠和迎面被船桨溅起的水花一起顺着脸颊哗哗流淌着……一条条龙舟你追我赶,个个不甘示弱。岸上的喝彩声、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有激动得手舞足蹈的老太太,有扯着嗓子不顾形象高喊的斯文小姑娘,还有踮着脚尖伸长脖子的小朋友们,他们拼尽吃奶的劲儿,为队员们加油。
突然观众中发出了一声惊呼,原来是有一条龙舟偏离了赛道,撞上了另一条龙舟,好在没事,互相调整了一下,回到自己的赛道,继续比赛。龙舟竞渡真是有趣又激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