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有关端午节的初中作文
6月6日是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端午节。在这个古老的节日里,人们包粽子、赛龙舟,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这天,我们一家人来到了晋阳湖,观看了一场精彩的赛龙舟大赛。10点多钟来到湖边,已是人山人海。我好不容易才挤进这拥挤的人群中,那种气氛,令人陶醉。这次比赛共有十二支队伍参加。现在进行山大队和汾府酒业队较量。当裁判员一声令下,两支队伍出发了。山大队依照船头指挥员擂鼓的节奏前进着,拼命地前进着,一下子领先,排在了前头;而汾府酒业队却显得手忙脚乱,落在了后面。湖上的选手们使劲地划着,在湖边观赛的人们也没闲着。他们不断喊着加油助威的口号,助威声一阵比一阵大。选手们在观众的助威声中显得更加卖力,更有冲劲。指挥员擂鼓的声音震耳欲聋,选手们配合默契,富有节奏,两只队伍都士气高涨。最终,山大队凭借船头指挥员正确指挥,队员动作整齐划一,夺得了这场比赛的冠军!我不由得为他们喝彩。
只有,团结一心,齐心协力,才会成功!
赛龙舟真是一项激烈的比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