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有关端午节的初中作文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到了,这是我最开心的节日了,因为待会,我要和妈妈要在看端午节的赛龙舟了,于是,一大早,我们就出发去江边了。
到了江边,这里的空气清新宜人,我用双手捧起江水,洗了洗眼睛,感觉眼睛一下子特别明亮。我们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来到了江北公园,只见一条长长的条幅上写着:吉林省松原市伯都讷首届艺术节,两条充满氢气的金色巨龙在江面盘旋,准备参加龙舟比赛的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随时准备出发。
只听“呯”的一声枪响,一条条龙船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奔而出,岸边上的呐喊声,助威声,加油声,龙船上的锣鼓声,响声震天,使得船员们拼尽全劲奋力向前划。每个人的神情都那么凝重,汗水从头上止不住地留下来。赛龙舟的场景既激烈又刺激。
晚上,回到家,我们全家还坐在一起吃粽子了,不过,最让我难忘的还是端午节去看赛龙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