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有关端午节的初中作文
夏季异常炎热,有个传统节日在令人烦闷的夏天中带来一样好味道,这样一个味道是只要你走在路上都会闻到的米饭香气,这味道冲入你的鼻腔,是会让人昏头的。
如果根据农历的话,夏季第一个节日就是端午节,而我所说的香气也就是每逢端午节必吃的传统美食——肉粽,肉粽有分北部粽和南部粽,我个人是偏向北部粽的,当你走过肉粽摊的时候,那被高温烘炒过的虾米及香菇阵阵香味飘来,一闻到唾腺不自觉的发达,吞都来不及就从嘴角流出,当你回神时,你的双脚已不自觉的走到摊贩前,每个人一次都不只买一个,因为会想一吃再吃,而我喜欢的北部粽呢咬在口中饭是比较粒粒分明,需要多咬几次才能品尝到藏在饭中的叶香,至于北部粽里的料啊虽然较南部粽少,但虾米﹑香菇﹑菜脯和猪肉,各个都炒得相当入味,咬下那带点酱油的配料在口中爆开,使你不停的吃下去。
端午节的重头戏是肉粽,肉粽的重头戏米饭,米饭也是美味的关键,只要一到炎热的夏季,我最期待的就是端午节,喔!
不对,是令我想整整一年的美食——肉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