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端午这个传统节日中,爸爸妈妈都会带我去江边看市里的特色节目,赛龙舟。
热闹的江边汇聚了很多人,很多老人卖着新鲜的艾蒿,小孩子们都系着各式各样的五彩绳,有的牵着一个气球,充满了节日的气氛。而最精彩的,我想还是赛龙舟。它不但具有中国特色,还体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和传统。
龙舟船颜色五彩斑斓,有的是红的,有的是黄的,还有的是五彩龙。而划龙舟的人,都穿着不同代表队的颜色的服装,头上系了一个采带子,像极了奋进的考生,来展现他们苦读的成果。
比赛开始了,龙舟花样可多了,有的龙舟头有些摇摆不定,有的像极了活灵活现的真龙。有的船身有着各种样式的条纹,在江里随着鼓声自由翱翔。船上敲鼓的人也不在乎船身是否稳,浪是否汹涌,他们激昂的鼓声振奋着自己的队伍。鼓点也会随着比赛的进度快起来,敲打出自己独特的节奏,划船的人根据不同的节奏喊着不同的口号,让船划出不同的角度和样式。
比赛结束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无论输赢,每一位为我们展现这么精彩比赛的人们都是好样的。我长大了也想赛一次龙舟,亲身感受一下它的团结,它的激昂,它的那种振奋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