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的青春与世界温暖相拥
牟思萌
青春也许是一张不透明的纸,等待着你去填色,充实。就如同那离不开水的小鱼一样,只要离开了美丽的色彩以及画家们的点睛之笔,就会出现美好以及落落大方的画卷,也无法呈现出亮丽的色彩。
我漫步在一条明亮的街灯的马路,我回想起我在7岁时的场景;那天下着大的积雪,我迈着那沉重的步伐踏着那厚厚的积雪走出校门。在路灯下,我如同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是奶奶我殊不知奶奶在那里站了多久。小时候,父母总是因为忙经常加班到很晚很晚,所以总是把我送到奶奶家去。奶奶一看加我,就给我送棉衣·口罩的生怕我因为一些小原因着凉。她用她那满是岁月沧桑而变得褶皱的手握住了我对世界充满着好奇心的小手我们很艰难地走回家门一回到家就感到一股暖流冲我袭来,而奶奶放下书包,走进厨房端起饭碗,开始盛饭。我看着那碗热腾腾的饭,突然就有想掉下眼泪的冲动,奶奶看我在愣神,就马上说;“快点吃吧,再不吃就凉了!”我端起我的饭碗,但是,眼泪还是抑制不住的往外跑,就如同有很多牛向你奔来,你是控制不住的!为了不让奶奶担心我连忙弄干我的眼泪。吃完饭后我回到房间写作业,可是没写多长时间只听见外面有碎玻璃的声音,我连忙跑过去,看到奶奶把一个碗给打碎了,我生怕奶奶别玻璃刺到手,只见奶奶的手一直都在抖,就在这时,我才想起奶奶一直患有严重的手疾。每到寒风刺骨的冬天奶奶的手疾就会发作。于是心想:在如此寒冷的天里奶奶依然冒着手会发作的危险来接我!于是我的心中如同打碎了五味瓶一般!可这是,奶奶说;“我没事,你去写作业吧!别耽误写作业的时间了。”我说:“奶奶,我来帮您擦药,毕竟您现在也不太方便。”奶奶一边抚摸着我的头一边说:“孩子长大了就是不一样了,懂事了!”我抬头一看。我和奶奶相持一笑,各自带这一种温暖愉悦的情感。
这个世界,因为有您,我的青春才能与世界温暖相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