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的美景作文
长江是我们中国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长江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今天晚上,我来到长江边,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五彩缤纷的江面,美丽的游船在江面上驶来驶去,为长江增添了许多绚丽的色彩。蝉儿在树上欢快地歌唱,为长江迎来了许多生机。岸边的人们在放孔明灯,孔明灯像一枝火箭缓缓上升,升到天空中,变成了一颗明亮的星星,照亮了天空,地面上都是欢声笑语。我把脚伸进水里,一阵清凉的感觉涌进我的心房,江上的船五花八门,在江面上来来往往,川流不息。路旁两边的明灯照着道路,到处都是灯火通明,好像漫长的黑夜立刻变成了白昼。站在台阶上,一阵西南风吹过,江面上立刻扬起了美丽的波纹。这些景色吧长江打扮地绚丽多彩。长江真是无边无际啊!
祖国的长江都映在每个人的心里,在他们心里扬起美丽的浪花。
2游览长江
爸爸选了一个风和日丽的天气,带我们去南京长江大桥看波涛汹涌的长江。
江边,停泊着飘有各色旗帜的轮船:灰色的炮艇,淡绿色的双体船,墨绿色的货轮,还有巨大的火车渡轮……一艘艘船只有如卫队,整齐的排列在码头两边,长江两岸,巨大的吊车犹如密林,数不尽的巨臂上下旋转着。
我登上了长江大桥,长江的一切就一览而尽了。江上的船只来来往往,真是船的世界。我还在大桥上看见有人在桥上钓鱼。向远处望去,只见天水相连,真是“唯见长江天际流”啊!耀眼的阳光照射在翻腾的波浪上,闪烁着点点银光吗,像是无数条小鱼在水里蹦来蹦去……
啊!长江真美。
3我爱长江
今天,我要带你们去我外婆家看一看,我外婆家在江边口下游的一个小村子。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春天到了江水还有点冷,不知谁家的鸭子像不知道水冷一样,已经开始下江嬉戏,一会儿理理羽毛,一会儿蹬蹬腿,玩的很开心,堤岸上金灿灿的油菜花在春风的吹动下绘制出一幅幅赏心悦目的图画,勤劳能干的蜜蜂呼朋引伴,在花丛中辛勤采蜜,岸边的芦苇从泥土里钻出了小脑袋,向大家打招呼。
夏天到了,江面开始变宽了,勤劳的人在江面上洒下了一张张渔网,等着那些小鱼小虾自投罗网,突然江水开始上涨了,人们争先恐后的拎着鱼儿上了岸,过了一会儿,江水像做错了事的孩子低着头慢慢地退了回去。
到了秋天,江边的芦苇开出了花,雪白雪白的向天上的云,微风吹过,芦苇花向风低头敬礼,风把芦苇花吹了起来,向冬天的雪花从天而降,沸沸扬扬的飘落在江面上。
冬天到了,江面开始结冰了,平静的像一面硕大的银镜,下雪了天空中的雪花落了堆积在江面上,像是给这面镜子盖了一层厚厚的棉被,我看着这厚厚的雪,心里想明年该是个丰收年吧!
啊!长江真美呀!我爱长江。
4夜游长江
晚上我和妈妈坐船去游览长江。
上了船,远处夕阳像个大火球慢慢往下坠落。晚霞出来了,好似一片桃花。夕阳在晚霞的衬托下显得格外漂亮。
船开了,美丽的电视塔被色彩鲜艳的灯光照得十分醒目。远处,五彩缤纷的阅江楼呈现在我的面前,金黄的屋顶,火红的墙壁,仿佛童话故事中的城堡。
“哇,好美呀!”不知谁喊了一声,把我的目光吸引到了长江大桥上。五颜六色的灯光把大桥照得灯火通明。听妈妈说,大桥是公路铁路桥,既可以通汽车也可以过火车。
过了一会儿,雄伟的壮观的二桥展现在我的眼前。那耀眼的灯光,犹如闪烁的星星眨巴着眼睛。那拉锁好像是两把倒着打开的折扇,又好像两片巨大的银杏树的树叶。听导游说,这桥叫拉锁桥,要知道,它可是排名亚洲第一,全世界第三呀!
船穿过二桥,慢慢地返回了码头。这次夜游长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5看长江
我的家乡在安徽芜湖市,芜湖是长江边的一座美丽的城市。今天,我就来介绍一下家乡旁的长江吧!
早晨,鲜红的太阳冉冉升起,染红了天边的云霞。绚丽的朝霞映红在辽阔的江面上。,像仙女剪下的红绸,把江面装点得格外美丽。
中午,江水看着像棕色,但棕色里参杂着红色,灿烂的阳光洒在平静的江面上,仿佛点点碎金。江面偶尔波动几下,“碎金”在微波中闪烁,是那么亮,那么美!
下午,我带着捕捉鱼虾的工具来到江边捕鱼,我采用守株待兔的方法,可等了半天,什么也没等到。这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看着别人高高兴兴地拿着捉到的小雨小虾回了家,我的心凉了半截。突然,转机来了,一只小螃蟹爬上了岸,我迅速地冲了过去把它放在了一个饲养小动物的盒子里,它还不甘心地挥舞着两只小钳子呢!
长江里有中华鲟、扬子鳄等珍稀动物,长江里丰富的水资源能发电,长江两岸的气候很适宜农作物生长。长江,你既是美丽的,又是一座天然的大宝库。
6夜景下的长江
星期五下午放学回来,爸爸说,要带我和姐姐去南滨路去玩。我和姐姐一听,高兴极了。
到了南滨路,已经是晚上了,那里的夜景十分美丽,我下了车,一看,就情不自禁的喊了一声:“哇!真没想到,这里的夜景是那么的美丽!”于是,我们到菜根香大酒店去吃饭,那里的饭菜很好吃。吃过饭,我和姐姐去玩耍,玩的很开心,不知怎么了,姐姐忽然不见了。我很着急,我到处去找,还没有找到。突然,我眼前一亮,想:对了,马路对面还没有找,说不定,姐姐就在那里。于是,我飞快地跑了过去,姐姐果然在那里。原来她跑到那里买东西。那里还有一条长江,风景特别美丽:长江对面五光十色的灯光倒映在长江面上,这时候的长江是更加的绚丽多彩!人们是那样安静地欣赏着长江,有的人还在江边岸上谈天、散步是那样的浪漫,江面上飘泊着几轮轮船,夜晚的长江多么象多彩多丽的一幅美丽的画!
正当我看的如神的时候,爸爸妈妈突然走过来,说:“我们该回家了。”于是,我恋恋不舍地走了,在上车之前,我最后望了一眼那美丽的长江。
7美丽的长江大桥
巴东县城一个小山城。在这里,有各种数不清的桥:木桥、石桥、石拱桥、水泥桥……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矗立在长江巫峡口的巴东长江大桥。
长江大桥横跨长江之上,像一位忠实的卫兵守卫在巫峡口。它是一座现代化的四行车的斜拉桥,桥长约两千多米,宽阔的桥面由七个巨大的桥墩稳稳托住,远看,就像一条巨龙横卧在江面之上,尤其雄伟。
傍晚,我又来到长江大桥。桥上的灯亮了,像一颗颗闪闪发亮的珍珠,整个桥身顿时通亮起来,好似天上银河落长江,好看极了。华灯之下,桥两边的草坪、绿树被蒙上一层柔和的黄色的光辉,比白天更加美丽。人们或坐在石凳上谈天说地,或行走在桥上散步聊天;来来往往的车辆还在继续奔驰……
多美的长江大桥啊!它不仅是南北两岸的交通要道,还给整个山城平添了一份浩然坦荡的现代化气息,成为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