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作文
既然选择,就要风雨兼程;只要付出,就要无怨无悔。——题记
我出生在农村,父亲是一名农村代课教师,长期在私立学校教书,日积月累的兢兢业业和早起晚睡使得身体本来就不好的父亲的身体每况愈下,加之连年的气管炎,经常咳嗽。在校影响不好,由于校部原因,爸爸最终迫于无奈辞掉了月工资并不高的劳苦工作,也就意味着爸爸失业在家。妈妈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村劳动妇女。生活的简朴,农活的劳累,家庭沉重的负担,再加上我和妹妹的不懂事让妈妈苍老了许多。妈妈把她所有的青春都献给了整个家庭,但妈妈从没抱怨过,也从未后悔过。因为我明白,我和妹妹是妈妈一生的牵挂,我和妹妹是妈妈永远的精神动力。无论生活多么窘迫,多么艰难。只要我和妹妹好好学习将来考上名牌大学,爸妈无论多么辛苦,他们都不会被生活所压垮。我和妹妹是爸妈永远的期望与守候。
因爸爸不好的身体,爸爸不能去打工。但没有爸爸的工资,也就意味着我们一家人断绝了生活来源。家里的田地每年都不景气,收成不好时还要赔本。所以,我和妹妹随时都会有辍学的可能。因爸爸是一名教师,人品又好,宽厚善良,在暑假里被人邀请去给人补课,收费又低,工作认真并且负责,所以在我们这一个大队赢得了不错的声誉。所以爸爸在家独自创业,并开设了“农村留守儿童家园”。但这毕竟是一项公益事业,所以也唯有经过这种辛苦的工作伴着微薄的利润来维持家庭的生计。但由于种种原因,情景并不是很乐观。日子过得紧巴巴的,为此妈妈曾和爸爸吵了“n”次架了。
我和妹妹分别以不错的成绩于08、09年考上了砀中和丰中,在邻居们看来,他们是多么羡慕我们,一个是省重点,一个是国家级重点高中。我们的父母也为此感到骄傲,但我和妹妹都明白这种骄傲的背后又意味着什么——不仅仅是巨大的开销,还有各个方面的压力。我带着父母殷切的期望,带着亲戚朋友真诚的祝福,带着自我五色斑斓的梦进入了这所高校。但一学期,一学年都过去了,我令所有关爱的我的人失望了,我对不起他们,我的成绩一落千丈,我都不敢相信一向优秀勤奋自律的自我怎样会失败。
其实,我此刻已经是高二了。我已经长大了,也明白了很多事。对成功的急切渴望,对友情的真心维护,对感情的完美憧憬等等等等,这所有的一切让我无法入睡。也许有些东西对我也太早太早,我不能去“沉醉”。我明白我必须去做出选择,放弃不该拥有的。因为我来自农村,我不想被人落后。我是一名农村人,我清楚地明白每一个农村孩子的使命,也是去完成上一代所留下的心愿。走出农村,走进大城市,去追求更好更高档次的城市生活,永远也不要再农村受苦受罪,不再让别人瞧不起,不再让自我的下一代也出生在农村,我要改变自我的命运,我要去拼搏,拼搏,拼搏……我明白,这所有的一切让我没有选择的余地,我必须成功,一切都不允许我失败,我不能失败。
我明白我选择的道路充满着辛酸,绝望,孤独与痛苦。但这是我唯一的出路。虽然我是一个农村人,我也不能“恨”,因为“恨”会带来所有的烦恼与失败,我要去爱,爱自我,爱生活,爱所有爱我的人。因为我明白唯有爱才能带来欢乐,才能带来成功。
即使我此刻已经伤痕累累,但《士兵突击》里许三多的一句“不抛弃,不放弃”让我看到期望,也许我还会再次的失败,但我还会再次的撑开那双不屈的翅膀,去拼搏出一片属于自我的天空。在我此刻看来,昨日的成功与失败已没有了意义,把握今日,让明天露出更为灿烂的笑脸,用拼搏的意志捍卫青春的誓言。不再犹豫,不再徘徊,把握前进中的自我。一切要靠自我努力,坚强的经历风雨,用成功的汗水验证青春无悔。生活不相信眼泪,更不能够后退,即使前方无人陪伴,我也要走下去。
拼搏,就要放弃那份自由,选择宁静孤独相伴。
拼搏,就要割舍那段缘分,选择勇气自信相伴。
拼搏,就要摆脱那种繁华,选择苦楚辛酸相伴。
生命是完美的,让每个人都能珍惜自我所拥有的每一天,让生命不留遗憾。